绯夜

wb@啾哒夜
旧长篇补档:sylen503442999.wordpress.com

边界 02

前文:01


——


第二章

 

旅店里的浴室有点小,偏偏还放了个大浴缸。王源纠结地站在旁边考虑了片刻,最后还是决定站在浴缸里用上面的淋浴头。

出来旅行嘛,对于吃住不满意也是挺正常的。等到王源换了干净的衣服从浴室里出来,却不见房间里另一个人的影子。

“王俊凯?”

王源的头上盖着毛巾,在房间里四下走动,心里猜测估计这人是出去买东西了吧。包和衣服都还在,就连手机都大剌剌地放在床头柜上。王源见了不免腹诽一句:我看不是我不信任别人,是你太轻易就相信别人了吧。万一我拿着你行李手机直接跑了怎么办。

正想着,王俊凯的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王源凑到近边看了一眼来电显示,一个男生的名字。接别人电话终归是个不太礼貌的行为,王源看过了来显之后也没管它,任它继续响个不停。接下来的情况令王源有些烦躁,因为那通电话即使到了时间自动挂断了,对方还是会再打一遍,如此循环,响了能有五分钟。直到王俊凯回来,王源才像见到了救星一样把手机抓起来送到他面前。

“你赶紧接,这哥们儿给你打了十来遍了。”

王俊凯的眉头微微皱了一下,在看到了屏幕以后露出了不耐烦的表情,接起来的语气也不太好:“打这么多电话你烦不烦啊。”

电话那头的人估计是说了一堆,王俊凯一直沉默着没有讲话。王源坐在床边只能听见那头是个男声,内容一律分辨不清。

“好了别说了。以后别再打了。”

这是什么情况?王源的好奇心又被勾了起来,不好意思开口问当事人,只眨巴着眼睛看着王俊凯。后者挂掉电话以后就随意地将手机扔在床上,转过头来瞅着王源问道:“吃饭去么?”

“嗯好啊。”

 

他俩人沿着街道边看了一圈古城外围的饭店,也没有什么满意的。

“其实你要是不嫌多走一些路,我们可以进古城里吃。现在已经过了查票进门的时间,可以随意进入。”王俊凯这样说,王源也就欣然同意了。

进了古城王源才感受到真正的旅游氛围,古色古香的店铺琳琅满目。他对那些女孩子才会喜欢的饰品倒是没什么兴趣,见了江边桥上的夜景才迫不及待地跑上去,拉着王俊凯让他给自己照一张。这一道桥就拍了三四张,王源心满意足翻看手机相册,还问王俊凯为什么不照照片。

“不爱照。”他这么说。

这里的饭店都开在江边,饭桌摆在石栏边,隔着石栏还能看见江面上浮动的河灯,顺着水流慢悠悠地飘向远方。王源把菜谱扔给王俊凯,自个欣赏起夜景来。

王俊凯只点了一素一荤,又要了两大碗米饭。交了菜单以后就坐在那摆弄手机,王源见了忍不住问:“你是以前来过这里吗?”

对面的人目光自手机屏幕移开,嗯了一声:“一年前来过。”

“诶?那为什么还要再来,看你并不像很喜欢这里的样子。”

“我来取个东西。”

“取东西?在哪里?”

“你如果愿意陪我去的话,一会吃完饭我们再往里走十来分钟就到了。”

“好啊。”

饭菜上得很快,王源闻着香味才勾起潜藏已久的馋虫,大口大口吃了起来。

其实对于王俊凯这个人,王源挺好奇的。虽然必须要承认他就是一个天生好奇心比较重的人,但是王俊凯的情况比较特殊,他帮了自己很多次,王源自然心生好感。

至于为什么对王俊凯的事那样好奇,很久以后王源才明白,想要了解一个人,大约就离喜欢上不远了。

 

王俊凯说的地方走起来并不远,看一路的风景也不觉得时间慢,只是王源没有猜到是一家金银店。店面很小,只有一位年过半百的工匠坐在玻璃柜的后面。王俊凯拿出一张单子,店主翻了很久的册本才起身去了内屋。

王源在不到10平方米的小店内转悠,扶着玻璃柜面往里瞧,都是手工打造的金银手饰精致得无比讨喜,饶是他这种对饰品毫无兴趣的人也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东西拿出来了,王源忍不住凑上去看。光看这两个小盒子就能猜个大概。

“戒指啊?!”王源在盒盖翻开的瞬间突然心跳漏掉了一拍,他自己并未在意,将猜测脱口而出时才觉得自己的反应有些夸张了。

王俊凯只抿了抿嘴,展露于两人眼前的尾戒就算是回答。

“你该不会是……瞒着女朋友订了婚戒,然后偷偷过来取回去和她求婚的吧?”

王俊凯已经把盒盖扣上,撇头露出一丝笑容:“你的想象力还挺丰富。”

“哈?……”

“没女朋友。别瞎猜。”

“啊哈哈,我就说嘛谁有女朋友还一个人出来玩呀。”王源说完装作很喜欢柜台里饰品的样子又看了一圈,或许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刚刚这段对话中的他多么像是一个暗恋者,在询问心上人有没有恋爱对象,那种把心里不希望的情况说出来,期待对方否认的小心思。

其实那时王源对于王俊凯顶多算是好感,说喜欢还差得远,暗恋什么的那就差十万八千里了。如果当时王俊凯的回答是‘对,我有要求婚的女朋友’可能王源不会再对他有深一步的感情也说不定。

天色已经全黑的古城里,放眼望去是江上桥面挂满金黄色的灯,岸边的店铺生意红火,王源只挑人少的店进,买了特色的小吃,边走边尝。

“哎王俊凯,你那戒指到底什么情况啊,你和我讲讲呗。”

“你想听?”

“想!”

王俊凯看了一眼王源,后者果真一脸真诚地看着自己。本不想和一个刚认识的人多说自己的事,可见了他这副样子,小鹿似的眼睛里仿佛盛了光。王俊凯一时没忍住,也就开始讲了:“一年前我不是来过这儿么。那个时候是和我……和我前任来的,他说喜欢那款戒指,我就找店主订了两颗,本来是打算第二天来取,后来因为回去得匆忙就忘记了。约定好了有机会再来一次,没等再来就已经分开了。”

“啊……”

“就是这么回事,也没什么可讲的。”王俊凯说完瞄了他一眼,只见王源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我是不是问到你的伤心事了……不好意思啊……”

“伤心?”王俊凯想了想:“不伤心啊。一会找个店铺把它當了,我这一趟的费用都出来了。”

“……”哦。看来是我多虑了。王源瘪了瘪嘴,继续吃着手里的糕点。

王俊凯这一提前任,王源也想起来了。说到底可能真的并不喜欢她吧,不然怎么会一天下来经由别人提起才想起这个人。

“其实我也是和女朋友分手之后想散散心才来旅游的。”王源塞了满嘴的东西吐字略有些不清,但仍然说着:“的确,前任什么的,谈不上伤心。”

“猜到了。”

“嗯?你怎么猜到的?”

“一个人出来旅游,要么就是失恋了,要么就是来找艳遇。”

“噗!”王源被他这个说法逗笑了,挑着眉问:“那你是什么?失恋?”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没说话。

“该不会是……找艳遇吧?”

王俊凯是个有些慢热的人,有些开朗和幽默的性格其实要等到熟悉了以后才见得到,比如现在,他俩也算是有点了解了,王俊凯听完他的问句之后笑了笑:“这不是就遇着你了么~”

说完之后,两人都愣了半秒。王俊凯轻快的语气在他反应过来以后变回了之前的样子,见王源也有些措手不及地怔愣着,连忙补了一句:“开玩笑的啊,不许生气。”

“哈、哈哈……”王源干笑了几声,心想道,你大爷的吓了我一跳。

两人就在这样尴尬的气氛里准备动身回旅店,王俊凯之前说的果然不假,他真就找了个當铺把两个戒指全给卖了。王源惊叹这东西有那么值钱吗?王俊凯扬了扬手里的钞票,这才一半的价格呢。

其实现在的时间还早,对于旅游的人来说这个时间回住处实在太浪费了。走到酒吧街的时候王源不自觉地走得很慢,还多瞄了几眼,王俊凯一看就明白了他是怎么想的。

“想喝酒?还是想泡妞?”

“喂喂喂,你别把我想得太下流好吧?”

“我的意思是,你要是想喝酒,这里有很多安静的酒吧一点都不乱。不过你如果想艳遇,就得去别的地方了。”

王源酸了一句:“你还真了解。”

“这是常识。小孩儿,学着点。”

 

王源也去过酒吧。大学的时候和室友一起去的,还是瞒着女朋友,几个男生一人点一杯酒,磕了两个小时的瓜子,悻悻地回去了。

古城里的酒吧环境倒是不错,驻唱的女歌手声音沙哑,把民谣唱得像是在讲故事。王源对于王俊凯的戒心已经撤得渣都不剩了,接过他为自己点的酒,一口就喝了大半杯。其实他是想干一杯,结果喝进去就后悔了。

“我靠,辣死了。这酒多少度啊!”

“这酒啊……”王俊凯拿着自己这杯抿了一小口,接着说:“酒量小的大概一杯就倒了吧。”

“……”

王源本来还想说点什么,忽然听见王俊凯的手机响了,立马噤了声。王俊凯看过来显后把头偏了过去,手机递给王源:“你接。”

“啊?我接?”他将信将疑地接过手机:“我接了说什么啊?”

王俊凯不说话,王源也只能滑开通话,听筒靠在耳边,还未说话,里面的男声就传了过来:“我想你了。”

一句话炸得王源僵硬着手指,大气都不敢出。

“我真的后悔了,我们和好吧,好吗,婚我不结了,你回来吧……求你了……”

王源张着嘴,不知道如何是好。这信息量大得需要他好好消化消化,而对面的当事人正慢条斯理地品着酒,看都不看他。

王源能感受到电话那头的男人语气很悲伤,实在不忍心开口打断,脑子又有些乱,后面他说什么王源都没听进去,最后他问:“小凯,你在听吗?”

不说话不行了,王源迟疑着开口:“那个……他……他出去了,等他回来我让他给你回电话行吗?”

沉默得可怕的听筒里只有电流细微的声响,过了有半分钟,王源隐约听见了那边细微的啜泣声。

王源推了王俊凯一下,用嘴型说:他哭了

本以为王俊凯会有所表示,结果没想到他居然……笑了?!

“呃……你,你别哭啊。我让他给你回电话哈。”王源应付不来这个,草草安慰了一下就挂断了电话。

王源尴尬地将手机递回去,只见王俊凯的手指在屏幕上点了几下,是否加入黑名单的提示就出来了,然后他毫不犹豫地点了确定。

“他是……你前任?”

“对。”

“男的?!”

“嗯。”

王源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果然听见正主承认的震惊比电话里的猜测更直接。

夜色渐深,一杯酒的时间两人皆是无话。回到旅店后王源望着这张双人床不知道该不该躺。王俊凯翻着包,也就没注意到王源站在床边略显纠结的眼神。

“给。”

“嗯?什么?”

“明天你不是要看篝火晚会么。这个可以防蚊子。”

王源接过手环和喷雾,手指在塑料标签上来回摩挲,目送着王俊凯进了浴室。

他都快要忘了自己买了票,没想到王俊凯还记得。萍水相逢罢了,对他比几年的哥们还要好。至少王源印象中没有人替自己想过这些,除了父母。

浴室里不一会就传来了哗啦啦的水声,想来王俊凯也忍受不了锈迹斑斑的浴缸,选择了淋浴。坐在床上半天,王源才回过神来,刚刚王俊凯他前任是把自己当成情敌了吧?准确的说应该是误会王俊凯已经有了新欢,所以才哭得那么伤心。

一个大男人哭成那样,王源现在仍心有余悸。

王俊凯洗完澡出来一看,王源还在那傻坐着。

“带牙具了吗?”

“啊?”王源一抬头,见王俊凯裸着上半身就出来了,吓得瞥了一眼就连忙低下头:“没、没带。”

怀里被扔进一副一次性牙刷,塑封着,还是新的。

“去洗漱啊,愣着干嘛。”

王源猫着腰头也不敢抬,走到王俊凯身边时忽然被伸出的手臂给拦住了。

“怎……怎么?”

“你,抬头。我看看。”

“抬头?”王源迅速抬起头,不到一秒又回去了。

王俊凯看见他的表情,就知道自己性取向特殊这回事把这家伙吓着了。男生嘛,洗完澡不穿上衣明明很正常,王源却躲躲闪闪的样子。王俊凯只能无奈地扶了扶额:“你别怕,我对你……没兴趣。”

王源听完之后哦了一声,说不上来什么感觉,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不高兴,一闪身就跑浴室去了。



 

 

-TBC

欢迎收看 王·我就问你脸痛不痛·俊凯


评论(119)
热度(15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绯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