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夜

wb@啾哒夜
旧长篇补档:sylen503442999.wordpress.com

亲密无间(完结)


(十六)

 

除夕之夜最难体会的就是安静。烟花爆竹的炸响声穿透玻璃,混合着房门外嘈杂的人声,已经被床边两位陷入小世界中的少年自动屏蔽掉了。

在狭小而逼仄的空间里,这个温柔的问成为王俊凯感知中的唯一。他闭着眼睛,仰躺在木质地板上,王源的手扶住他的脖颈,细细地、缠绵地同他接吻。王源刚哭过一次,鼻子还有些难受,无法换气,不出一分钟就撤离出来,羽毛一般轻柔的呼吸在咫尺间稍纵即逝,王源又贴过来,牙齿轻轻地研磨着他的唇,痒得很。

王俊凯很快抢回主导权,在王源企图直起腰时勾住他的后颈,将他拉向自己,再度索求亲吻。王源不满地发出一声闷哼,像是带着鼻音的叹息,却也算默认了愿意再憋一会儿气。吻到窗外的鞭炮声响了又停停了又响,两人才微喘着分开,跪坐在缝隙中,等待一些本能反应平复下去。这场面着实有点逗,就是没人顾得上尴尬不尴尬了。这样待了有一会儿,王俊凯撑着床沿站起来,伸手让王源拽着他借力。

两人刚刚整理好衣裤,房门上的冰花玻璃显出一人的身影,正走近了,敲了敲门。

“小凯,源源,出来一起玩啊!他们都包饺子去了打牌缺人啊!”小姑的声音传了过来,随即转开了门把手。

两人多少有些心虚的不自在,一前一后走出房间。王俊凯倒是还好,顶多是嘴有点肿,大人们一看见他身后的王源就根本顾不上观察他了。王源的眼角通红,眼里细微的血丝还没消失,一看就是大哭过一场的样子,虽然表情已经恢复了正常,但也不难猜出些许端倪。

客厅里几个人都停下了手里的活儿,愣了几秒钟,嘭地爆发了。

“王俊凯!你干什么了?!”凯爸扔了饺子皮,满手是面就要冲过来。

“哎呀,这是咋了?打这么严重啊?!”

王俊凯惊了,赶紧扬声道:“不是不是!我没打他!”说完用手肘碰了碰身后的人,请求救援。

王源低了低头,觉得不管用什么理由都没办法不丢人了,只好慢悠悠地说:“我们俩刚刚看了一个视频……太感人了……”

大人们半信半疑地面面相觑,源妈帮忙解围:“哎呀他就这个样啦,看个动物世界都会哭的,小凯什么时候打过他,散了吧散了吧啊~”

两人尴尬地打着马虎眼,赶紧遛去另一个卧室打扑克牌。

 

01.

 

床上铺着一张四四方方的小桌子,扑克牌散在桌面上,玩的不是斗地主,四个人配了两伙对着打。王俊凯有些兴趣缺缺,完全是被拉来凑人数的。而作为他同伙的王源打着打着倒是精神了许多,也不见刚刚哭过后的疲惫,还和姑姑们有说有笑的。

半封闭的空间里弥漫着从客厅飘来的烟雾,熏得人眼睛发酸,偏偏王源在这个时候抽到一张好牌,启唇抽气时被旁边扑面而来的二手烟呛得险些窒息,他不停地咳嗽,还没忘了提醒对面的人:“王俊凯……咳……咳咳……我俩已经……咳咳……连赢四局了哦,还差一局就可以结束战斗了。”

对面的人抬头,盯着他因为咳嗽而通红的脸,总算认真地点了点头,食指和拇指将手中扑克牌抿成一条规则的弧线,唇角微微扬起:“懂了。”

见他们俩这么有自信,对伙也不甘示弱,最后一把还算战况激烈。终于结束之后王源懒洋洋地抻长手臂,趁旁边人不注意,和王俊凯使了个眼色。

王俊凯像是安了天线一样迅速接收到他的信号,从床上蹦下来几步便跑去客厅。

凯妈正在桌前包饺子,骤然感觉背上一沉,儿子抱着她撒娇道:“妈,我好困啊。”她转头看了一眼,不自觉地笑了笑:

“困啊?要不去你弟那屋睡一会儿?饺子已经煮了一锅了,你先吃再睡?”

“在这睡不着,他们太吵了,还抽烟呛人。”说着王俊凯咳嗽几声。

妈妈有点明白他的意思了,顺势问道:“那怎么办?你回家睡?”

王俊凯猛点头:“好啊,我想先回家。”

“那等一会饺子出锅,你带几个回去吃。我和你爸不一定什么时候回去呢,兴许一两点钟。”

王俊凯完全没把内心的喜悦表露出来,甚至还瘪了瘪嘴:“行吧。”

王源‘恰好’从屋里出来,看见他准备穿衣服,以为他现在要走,还和他挥挥手:“明天记得把衣服给我送回来。”

王俊凯唰地拽上拉链,故意道:“没空,谁大过年的初一给你送衣服啊。”

“那我去取吧!”王源又喊了一句,“妈我出去一趟哈!”

“去吧,快点回来。”

王源漫不经心道:“晚了我就不回来了。”

“啊?!”源妈从厨房冲出来,“不行!除夕要在自己家睡!”

王源都把衣服火速换完了,在这句怒吼中悠哉地走到玄关和王俊凯一起穿鞋,弯着腰边松鞋带边说:“还分我家他家呢?……婶儿啊!要不我以后算你家的得了!”

凯妈探了个头:“好哇好哇。”

“孩儿他娘啊,就让他们自己去玩儿吧,在这待着也无聊。”

“你们就帮着他吧!”

两人不等源妈反悔,飞快地开了防盗门跑出来,扯着嗓子和他们喊拜拜。

 

除夕的夜风里飘散着过年时候才有的味道,小区里家家灯火通明,远处围了一群小朋友,手中的手持烟花闪耀着铮亮的白光,像一闪一闪的小星星。两人并肩走了一段路,王源突然惊呼:

“哎呀,忘了等饺子了!”

王俊凯也哎呀一声:“哎呀,我都不记得饺子了。光想着你要嫁给我,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王源踩了石子,脚步踉跄,显然被吓得不轻:“什么?!谁要嫁给你了?”

“你不是和我妈说你以后算我家的了吗?”王俊凯用肩膀顶他,一脸的狡黠,“怎么刚说好就不认帐了呢。”

“那不是随口说的嘛……”王源盯着脚下路面上的鞭炮碎屑,假装看不见他灼热的目光。

 

一般时候王俊凯的父母说晚点回去,那指不定是要玩个通宵,最早也是两三点钟才会回。故而交往后的第一个除夕,他们过起了二人世界。

回到王俊凯家,一开防盗门就看见阳台的红灯笼发出来的光亮,跟个小灯似的,王俊凯没有按下客厅的管灯,而是快速脱鞋进来,站在一边等王源。

“你要干啥呀……”王源慢悠悠地脱鞋,瞥了他一眼。

“快来我给你看个好东西。”虽然此刻王俊凯的语气挺正常的,王源还是结合此情此景听出了些许不正常的成分,抖着肩膀笑道:

“看什么?夜光手表还是静电毛衣?”

王俊凯似乎没懂这个梗,在他换完拖鞋之后拽着他的手腕往卧室去:“都不是,你看了就知道了。”

 

02.

 

王俊凯只打开了卧室的橘黄色壁灯,门外洒进来一些红光,使得房间里看起来复古又暧昧。他拿钥匙打开抽屉,取出了一本厚厚的笔记本,书脊下方像是曾经裂开过的样子,又用透明胶带仔细粘合上,防止散页。

“我之前不是把日记当着你的面儿都扔了么,其实没有,我都捡回来了。上次忘了让你看,这回你就坐这儿好好给我听着。”王俊凯轻轻翻开笔记厚实的封皮,让王源坐在床沿,自己则站在他对面,并腿站立着,不等王源开口便兀自念了出来:

“今天是星期六,我和王源去学校后面的公园爬假山,王源的裤子被刮坏了,光着屁股回来的。哈哈哈。”

“………………”

“今天是清明节,我和王源跟着爸爸妈妈去祭祀,王源晕车了,吐了我一身。哈哈哈。”

王俊凯读哈哈哈的时候,一点要笑的意思都没有,就是念的平音,听起来分外像是嘲讽,王源咬牙道:“……吐了你一身你还哈哈哈?”

王俊凯没理会他,翻了几页:“星期三。今天我发低烧,不想上学,妈妈也劝我休息一天。可是昨天王源说会有惊喜给我,我就去了。结果他的惊喜是三只特别长的毛毛虫,他还装在盒子里放进我书包,吓死我了……”王俊凯抬头看了王源一眼,“我不要和他玩了。”

“……”

“星期四。王源放学之后来家里看我,我把灯都关了装鬼吓他。”王俊凯又别有深意地看向王源,这回的确带了笑意,“他居然哭了。他吓我我都没哭,我吓他他为什么要哭?”

王源捂住脸:“念日记太羞耻了,你能不念了吗,或者你挑个初中时候的念行吗,四年级之后的也行啊!”

“要初中的?行啊。”王俊凯唰唰地翻着笔记本,都快要翻到最后几页了才停下。

“八月三十一日,星期四,陪王源来学校报道,顺便带他认认路,学校的施工队还没走,操场上都是土,他一直在咳嗽,明天记得要买口罩给他。”王俊凯将日记本翻过来让他看,最后一句上面是个圈红的重点标记。

王源缓缓站起身,将笔记本接了过来。

房间里光线不太好,他坐回床沿,用手指抚摸过纸张上面被用力圈红到出现凹痕的地方。他想象了一下刚刚升入初二的王俊凯,坐在这张书桌前打着台灯,使劲用红色水性笔在这句提醒自己给他买口罩的话上画圆圈,他鼻尖一酸,猛地将笔记本合上了。

 

“情人节到了,王源收到一份巧克力。我就搞不懂了,初一的女生们为什么这么早熟?”

王源抬头一看,抽屉敞开着,王俊凯又拿了一本日记。这一本看起来没有那么厚……王源定睛,才发现这本笔记自己曾经见到过……

王俊凯又读了几篇,篇幅都不太长,都是他的糗事,王源想笑,却怎么都没笑出来。随着王俊凯一点点翻页,终于出现了一些细微的变化:

“放假了,源源说他这回没考好,心情差。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他,趁着还没出考试成绩,我想带他去游乐场玩一圈。可他说没有时间,那我要怎么做才能让他的心情好一点呢?”

王源想凑到他身边看看日期,搭着他的手臂看:“这是什么时候?你快升初三了是吧?”

“嗯,过了这个假期就是了。”

“你从这个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不是,应该更往前。开始叫你源源也在前面……”王俊凯翻给他看,陆陆续续往回翻了好多页,也分不清是哪一个契机,哪一件事发生之后,王俊凯对他的称呼就改变了。

王源感动得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又想起刚刚在自己家,王俊凯对他说要收回之前的话,让他别和家里坦白了。王源的心口堵上一团酸涩,那团东西被戳破了外皮,里面流淌出的却是温暖和甘甜,渐渐溶进血液中,成为他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这一刻王源发现,他能够理解王俊凯所有的忐忑和不安,甚至这种感觉自己也体会到了一些。

 

“王俊凯……”他启唇说道,“当我以为自己被出柜了的时候,其实有仔细想过该拿你怎么办才好。”

王源注视着他,极轻地叹了一口气:“我实话和你说吧,我们的事,我之前并不想告诉他们。因为这条路还有很长,我们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慢慢处理这件事。可你……你偏要现在就说,原因无非就是你怕我后悔。那好,你听好了。如果只有和家人坦白之后你才愿意和我在一起……如果这是前提的话……那我们就去说。你要出柜我陪你出柜,你想告诉谁我们就告诉谁……

那么现在我们的立场对换了,是你要拉着我走这条路,你也要答应我,永远不要放开我的手……”

 

他话音刚落,尾调已被王俊凯吞没于唇间。王俊凯将手中的东西扔到书桌上,转而扶住他的后脑勺,手指穿进发丝间,轻轻抚摸着。缠绵地吻了片刻,王俊凯攥紧他的腰,使力将他抱起,直接推在床上。

王俊凯再度压了上来,一边吻着一边动手去脱王源的上衣。王源一偏头,躲过索取的双唇,正看见旁边那本厚厚的日记。他来过这么多次王俊凯的家,他们曾并肩睡在这张床上很多次,确是第一次像这样做着亲密的事……

王源抬手挡了挡脸:“真是太毁童年了……”

王俊凯像是笑了,扫过他的碎发,亲在耳后,不停地挑逗着他。

王源低声抗议:“王俊凯,快把我以前那个单纯的小凯哥哥还回来!”

“错了。”王俊凯嘴唇紧贴着他的耳朵,说话时还有意磨蹭他的耳垂,“你说错了源源,你小凯哥哥……就没对你单纯过。”

王源听完觉得羞耻度爆表,按着他的脑门儿将他推开了一点,对视着问他:“哥,过年了怎么能没有红包呢,要不你先给我包个红包吧?”

王俊凯完全无视了他岔开的话题,出言提醒他:“你又错了,我哪年给过你红包?”

“以前不给也就算了,今年你不给?!那今年和往年能一样吗?!”王源理直气壮地反驳。

“给给给。你要是这么说的话,那必须给你包个大红包了。”

 

王俊凯在他伸出的手心上亲,在他刚要讲话的嘴唇上亲,那之后王源再找什么话题,王俊凯都一律无视,专心致志地拆着属于他的新年礼物。

 

“新年快乐源源……我也爱你。”王俊凯攥紧了王源的手,作为回应,他将这句告白赋予了一段没有尽头的时间线,“一辈子。”

 

无数颗名为时间的水晶球忽然撞裂,他看见一块块碎片折射出爱人的身影。

二十岁的王源,和他吵过架之后躲在面具下偷偷掉眼泪,单薄的身体缩进以为所有人都找不到的角落里。王源说了一句我爱你,顷刻便将他的忐忑和不安一一化解。

十六七岁的王源,神采奕奕地说着一会要在游戏里罩着他稳赢,那个自信的眼神却因为一本意外发现的日记而荡然无存。墨蓝色玻璃窗上映出少年惊慌的侧脸,跌跌撞撞地跑出他的视线,以为这样就能逃离这条偏离轨道的感情。

十三四岁的王源,拥有充满着青春朝气的模样,也曾陪他骑着单车飞驰过看不到终点的柏油马路。少年的衣摆在身后飞舞,王源回头看向他一眼,胜过桥下山水间万千风景。

 

不论水晶球的魔法是从哪一块碎片开始,都是陪他一起长大的王源,那个在他面前哭过也笑过的,永远的少年。

 

 

——你一定没有我爱你那样多,但只要你有一点点的爱给我,我就会爱你更多更多。

——何况,不止一点点。

 

 

-END

 

 

 

 

 

一个彩蛋:

 

Gx.- 祝各位老铁新年快乐!虽然你里翔翔晚了一天才拜年,但千万不要忘了我的红包哟~

Roy- …………

         翔哥新年快乐:)

Gx.- 哇源源弟弟今天心情很好嘛?

        是不是在走亲戚呀?

Roy- 嗯,正在外婆家吃饭

Gx.- 嘿嘿嘿

        今年过年你和你哥还好吗?

        他现在有没有相信你很爱他?

Roy- ……………………信了

         这回彻底信了:)

         别问为什么

Gx.- 为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Roy- 【红包:恭喜发财】

Gx.- 哇塞,爱你~

        哥哥我最近穷,等有钱了回你一个大红包~

Roy- 不用!!!!!!!!!!!!!!!!

Gx.- ???

Roy- 没什么,别管我,我现在听到红包这两个字就想静静

         洗碗去了,再见

 

 

二个彩蛋:

 

Gx.- 祝各位老铁新年快乐!虽然你里翔翔晚了一天才拜年,但千万不要忘了我的红包哟~

Karry- 【红包:新年快乐屋里翔翔】

Gx.- 你是王俊凯吗?

        你是不是假的王俊凯?

        你居然会理我的群发?? 

Karry- 哈哈~

Gx.- ……这太不正常了,我差点以为我出现了幻觉

Karry- /害羞 /卖萌 /可爱 /吐舌

Gx.- 你他娘的是不是中彩票了?

        还是头奖的那种

Karry- 咋?我的喜悦太明显了?

Gx.- 明得不能再显了

        一会儿打不打游戏?

        我特么进山沟沟里了,还好有4G

Karry- 不打了,一会去王源家找他

Gx.- 又和我秀恩爱?!

       拒绝狗粮,从我做起

       再见

 


-


后记:

儿砸下回别再爱得这么深了,阿妈要累死了。

之前写过OO暗恋的中篇,这回就换KK暗恋了,但是我感觉我现在写文有点拘束,希望下回拿出来和你们见面的文可以随心所欲一些。


新文剧透:一个真·洁癖患者K和一个假·皮肤饥渴症患者O的故事,年上,HE


再次谢谢。鞠躬。

评论(124)
热度(23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绯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