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夜

wb@啾哒夜
旧长篇补档:sylen503442999.wordpress.com

亲密无间(十一)


(十一)

 

夜晚半封闭式小区的街道上人影寥寥无几,站在橘黄色的路灯下,两位少年颀长的身影被镀了一层柔和的光晕,拖拽着身后重叠的被灯光拉长的影子,如同定格的一帧画面。冬夜里有风拂过,吹动面前人的发丝,刮在眼皮上痒痒的。一吻结束过后,王源顶了顶口腔里尚未愈合的那块地方,委屈道:“说好不碰那里的。”

王俊凯恶劣地勾起唇角笑了笑:“是谁耍赖不喷药?”

“西瓜霜可太苦了……”王源抿了抿唇,“我们一会去便利店买点面包回去吧?明早吃。”

王俊凯用下巴示意他看向几十米远的商店:“你去吧,我在这儿等你。”说完,他拿出了手机,低头看屏幕。

王源扫到屏幕上的来电提醒,知道他想在这接个电话,便点了点头,独自小跑奔向商店。

已经调至静音状态的手机通知栏里,电量的小长条已经出现危险的红色,王俊凯沉默地将之向下拉,看见无数条未接来电的归属人都是相同的。他咬了咬牙,终于按下接听键,缓缓凑近耳边。

电话里数秒的空白过后,出现一声呜咽。

王俊凯攥了攥手指,指甲掐进手心里,先开了口:“你骂我吧,别哭……”

“……微信里骂的还不够是吗?!”

“对不起……”

“和我说对不起有个屁用!等你爸知道了非打死你不可!”

“你没有和他说?”王俊凯苦笑道,“我以为你知道了会第一时间和他商量着怎么打死我。”

又是片刻的抽泣,“你这孩子到底是怎么想的……?你就打算一辈子不结婚吗?你让我和你爸在别人面前怎么解释?”

“我……”王俊凯刚要说话,只见王源拎着塑料袋从商店台阶蹦下来,便飞快地说了一句,“源源过来了,先挂吧,等我回去自己和我爸说。”

“你还知道丢人?还知道避着你弟是吧?他如果知道你喜欢男的会怎么看你你想过吗!”

王俊凯心里五味杂陈,他一个问题都没有回答,快速在电话里劝了几句,赶在王源跑到自己面前之前按下挂断。

 

“气死了,枣糕卖没了,好想吃枣糕。”王源把塑料袋打开,“结果只能买了紫薯面包。你刚和谁打电话呢?”

“我妈。”王俊凯已经从容地收起低电量的手机,任它在口袋里一声闷响自动关机。他笑道,“你以前还说枣糕太甜了不好吃。”

“很多东西呢以前你觉得不好吃,长大了以后就觉得好吃了。”王源拉住了他的手,“回家不?”

王俊凯用力回握:“走啊,回家。”

 

 

出柜什么的,其实王俊凯以前想都没想过。

但是和王源在一起之后,他才发现这已经是一条早晚都要走过的必经之路。他前几天就给老妈推荐了一部里面有一对男同伴侣的电影,他老妈思想前卫,虽然和同龄人一样沉迷广场舞不可自拔,但也算是个经常聊出网络流行词的时髦妇女。那部电影看完之后并没有什么反应,她的注意力都放在主角的爱情故事上,还说是个感人的好电影。

本来王俊凯是打算回去以后慢慢试探她的态度,可就在今天某个思维冲动化的瞬间,他在微信上和刚给他发了养生长文的老妈说:妈,我以后不想结婚了。

他妈还以为他是一时冲动,问:你又看什么毁三观的电影了?

他说:不,我一直都喜欢男的。

可想而知,爆发程度堪比点了一颗炸弹。

他用了半天时间让母亲相信这绝对不是一个玩笑、是自己深思熟虑之后决定坦白的事,又用了半天时间挨骂,还在网上找了一堆资料证明这绝对不是一种病。终于收到了一个勉强的回答:你让我冷静想想。

他以为暂时平息了,没想到过了一个小时手机开始不停地响起来电,王源还在身边他没办法接,后果就是现在手机被直接拨打到自动关机。

再可想而知,冷静想想的结果,并不太好。

 

他有点不敢告诉王源,怕说了以后王源会骂他胡闹,甚至会觉得告诉家人自己的性取向是件极其不明智的事。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他没有说自己‘一直喜欢的一个男生’就是王源,他不能让王源被动为自己出柜,而且他想自己如果说了,那可能就不只一颗炸弹会爆发。

 

到家以后,他和王源在客厅席地而坐,开始整理明天回家要装的行李。那些特产一塞进去就几乎没有能放衣服的地方了,王源愁容满面,望着地上的东西不知如何是好。王俊凯就把他的衣服卷起来,尽量压缩成最小的样子,费力塞进了自己的行李箱中。两个人的行李都是满满当当的再装不下其他东西,这才心满意足地准备去洗漱。

王源先进了浴室,刚要脱衣服发现王俊凯将门开了一道缝隙,两只手都扒在上面,朝他暗示地眨了眨眼。王源犹豫片刻,还是没能禁得住诱惑,手指一勾让他进来了。

两人推推搡搡互相甩掉衣裤,洗了这段时间以来最长的一次澡。

好像这一天的疲惫都随着水流冲走了,王俊凯如是想。

 

王源像是刚刚发现新玩具的小孩子,懵懵懂懂却没有丝毫犹豫就同他一起坠入这片名为禁忌的海洋里。他没后悔,为了喜欢的人出柜没有什么好后悔的。尽管他知道回家以后等待自己的会是什么,可能是一顿打,也可能是无止境的冷暴力,即便这样他也觉得值了。

 

从浴室出来之后,王源头发也没吹就要上床睡觉,被王俊凯拎着领子强制靠坐在床头吹风,王源就把头贴在他肚子上,T恤上面沾得都是水。

吹到一半王源来了电话,他只能把噪音过大的吹风机关了,坐在一旁等待通话结束。

自然是母上的每日一关心,只不过今天多了一些关于明天什么时候接他回家之类的对话。

“对了源源,你同学给你寄了东西。快递单上面写的是食品。”

“噢噢。我想起来了。她说要请我吃饭,但是都没什么时间,就寄了点东西给我。”

“男的女的呀?”日常八卦。

王源看了一眼正看着自己的王俊凯,脱口而出道:“女的。”

王俊凯挑眉的动作和听筒里惊呼的声音同时出现,王源不明含义地笑了笑:“能不能别瞎想,就是我之前帮忙接站那个同学。”也不知道是说给电话里还是电话外的人听。

王俊凯捻着他的下巴,沉默着给他一个安静的啄吻。

王源轻咳一声:“好啦妈不跟你说了,我要睡了,明天见。”

 

挂断电话后,王源夺走了他手上的吹风机扔到床头柜上,然后扑过去将王俊凯压倒在床上:“吃醋没?”

王俊凯板正了肩膀,在他下方无辜地眨了眨眼皮:“没有,没吃醋。”

王源嘴角抽动一瞬:“她以前可是追过我的。”

“……”

“还让我去火车站接她哦。”

“……”

“还说要请我……我靠!你干啥?!”

一阵天旋地转过后,王源十分不能明白,为什么王俊凯撂倒自己就是这么的容易,而自己能不能把人放倒还要看对方的心情?!

好吧这些都不是他惊呼的重点,被反扑只是其次,重要的是王源发现王俊凯的眼神变得颇为危险,比昨天晚上还要处于劣势的状态令王源如临大敌慌忙推手:“等等等等!”一串‘等’喊完以后,王俊凯非但没听话,还把他的脚抬了起来,瞬间脑海中闪过昨日视频中的某个画面,王源的脑子里嗡地一声巨响。

“我……”王源拄着胳膊往后缩,“我刚刚什么都没说。”

“晚了。”王俊凯坏笑道,“你非要我吃醋,吃了醋你又耍赖,哪有你这样的?”说完,他用手掌沿着王源的大腿外侧向上爬,虽说里面还有一层布,可也给摸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王源仰了仰头,雪白的颈部转眼便被俯身下来的人轻轻吻过,紧贴的身体现在可以完全捕捉到彼此的任何一丝反应。王源觉得王俊凯上辈子肯定是一只喜欢撒娇的猫,只要一黏着自己就跟过电了似的酥麻,他大口喘了几下,有所指代道:“我们……刚不是来过一次了吗?你还能来呀……?”

王俊凯抬起头,手上的动作加重一瞬,恶意道:“我看你也挺精神的。”

废话么。王源别开脸。被你这么摸来摸去怎么能不精神啊。

王源还没再说话,王俊凯已经把手拿了出去,在王源猝不及防时探到后面捏了一把,王源一激灵差点弹起来:“?!”

王俊凯见他的反应确实没得商量,纠结地皱起眉:“真……不行?”

“真不行。”王源无比诚恳,“我怕疼,真的,太吓人了。”

“好吧。”王俊凯没再勉强,将他的腿放下了,准备动手去脱他刚穿上没多久的衣服。谁知王源突然说:

“你怕疼吗?”

“……什么意思。”王俊凯动作都停了。

“我记得你好像不太怕疼诶。”

“……”男朋友总想要反攻怎么办,挺急的,等不了了。

上回也是这样,王源壮着胆子抱着‘大不了豁出去了来打一架啊’的念头提出了自己想在上面的计划。王俊凯之前的态度非常坚决,但是这一回……

王源发现,这一回好像不太一样。

 

王俊凯非常认真地在同他对视,而且没有想和他打架的意思。

 

王源莫名觉得这事儿好像有戏了?毕竟自己都表示坚决不同意他在上,说不定他一心软就能同意呢?!王源眼睛一亮,加油道:“你不怕疼吧?!你肯定不怕疼!”说完试着要反扑,一个用力将王俊凯扑在床上,自上往下俯视着王俊凯。这一系列动作就这样意外地成功了。

“你……你不挣扎?你同意了?”

王俊凯又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然后拄着手肘支起身体,王源只能顺势坐在他膝盖上等他的下话。

“你让我考虑一下……”王俊凯下意识微垂着眼眸,真的是一副认真考虑的样子——

因为就在刚刚他忽然想到,这是一个不错的机会,来试探王源对家里人的态度。

“考虑?”王源向后仰头,诧异地看着他。原来不是百分之百不可能的,王俊凯说要考虑。王源一下子兴奋起来,蹭地用双手握住他的手腕,期待地眨眨眼睛,顺势加了把火,“小凯哥哥,你是不是很喜欢我?”

“……”王俊凯猜都能猜到他接下来要说什么,看向他,闭嘴不回答。

王源无法窥探他的内心活动,即便是他们正在对视,王俊凯的眼中也读不出什么情绪,反而看得他心里毛毛的。

不知道这样的安静持续了多长时间,王俊凯才深吸了一口气,略微歪着头,问他:“那你准备好对我负责了吗?”

王源想都没想便脱口而出:“负责!绝对负责!”

 

天底下还是没有白来的好事。

一分钟过后,王源就面无表情地从他身上下去了。

因为王俊凯下一句话说:“那好,你来,但是明天回去之后你要和他们摊牌。”

 

两人肩靠着肩躺在床上。

王源有种自己被耍了的感觉,心里十分憋屈,此时愤愤道:“王俊凯。你这条件真没意思。”

王俊凯侧过头去看他,有点不敢相信:“你生气了……?”

“没有。”王源回答得极为勉强。

王俊凯听得出来他的不满,顿时心里堵了一下,他也想过王源多半是没有犹豫就拒绝的,却不料这人竟然因此生气了。他知道公开的过程肯定步履维艰,可时间不会允许他们在原地一直踏步,他们不能总缩在他们的壳里。除非王源认为,他们就不会有什么以后。

王俊凯闷声道:“那我知道了,你不想考虑以后。”

“不是不想考虑!”王源撑起手肘,“你让我摊牌,我怎么和他们说,说我喜欢男的,还他妈是我哥?!”

王俊凯也撑起身子,像是要说什么,张了张嘴,却欲言又止。

 

他要怎么说呢,他的担心和顾虑,王源能感觉到吗?

他们可以就这样偷偷摸摸的在一起,没问题,他们可以这样得过且过一年两年,甚至好多年,可总会有一个期限——到了那个期限,他们会面临被家里催婚、被迫去想结个婚成个家。那个时候,又该如何?

王俊凯一时冲动,难过地说道:“你嘴上说要一辈子,可你真的想过一辈子吗……”



-TBC


请大家不要纠结讨论谁对谁错,本来就不分对错,只是角度不同,反正谈着恋爱的人还想讲什么道理。我也不是打算描写关于出柜的内容,我就想写他们吵架,冷战,和好,再腻腻歪歪的过程,因此必须有一个契机。

上次说还有2w字,肯定不够了,顺其自然吧。

明天见。

评论(68)
热度(15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绯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