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夜

wb@啾哒夜
旧长篇补档:sylen503442999.wordpress.com

寸步之间 06

第六章

 

做线人,很简单,只需要把所见所查的有用信息传递回去。像王源这样的目标,任务的危险指数接近于零,即便王源今后起疑想要查他,查到的也是他的警校在籍档案,他大可以无所谓地说——你规定警校的大学生不能出来打工啦?我打什么工,谁管得着啊。

 

可是做卧底,绝对不行。一旦王源想要查他,查到的要么是公安部伪造出来的假信息,要么就是什么都查不到,一片空白。怎么可能不起疑。又或者王源神通广大,查到了底,基本上就是完全暴露。

所以王俊凯不想入警籍,至少在任务结束之前不想这样。

说到底,他不想让王源知道自己是什么目的。

 

为什么?他一时也理不清楚。

 

王俊凯走下教学楼的台阶,掏出手机打开移动网络,果然在微信上收到了王源一个小时前发来的地址。他又从口袋里拿出钥匙,端详片刻,揣进去的时候摸到那张银行卡,指尖一停。

他都快忘了,做线人还有一个好处——这张卡里的钱就是他的。

王俊凯扯了扯嘴角,指甲盖儿在卡面上弹了一下。

管他的,送上门的钱,不要白不要。

 

他都没去查里面到底有多少余额,就进了银行,告诉前台把所有的余额都转到某个账户里。还没出银行的门,手机就响了,估计是那边收到银行的短信了。

电话一接起,一道女声略显焦躁地响起:“小凯?!你干什么了?你哪来这么多钱?!”

“啊?噢,哈哈,我赚的呀,放心,不是黑钱。”王俊凯有些心虚地摸了摸后颈。

“你怎么赚的!三十万啊,你哪赚的?!”

“三十万?!”王俊凯差点大喊出来,虽然没那么夸张,还是有些路过的同学侧目。他压低了声音嘀咕了一句“我靠,怎么是三十万。”

“你必须告诉我你是怎么赚的,不然我不放心你啊!”

“我……我见义勇为,然后碰上个大老板,他看我……身手不错,就雇我给他当保镖呗。”

电话那头静了几秒,就在王俊凯以为她要继续逼问的时候,隐约听见了哽咽的声音:“你别这样……多危险啊。”

王俊凯含糊地应着:“不危险不危险,安全着呢。”然后开始转移话题,“还差多少?是不是快清了?”

“嗯……这笔钱过去,还有几万块就清了。”

“那成,剩下的我再想办法,你们那边,生活费够吗?”

“这话应该我问你吧!你还有钱花吗!”

“我有啊。”王俊凯下意识摸了摸口袋,摸出三十四块五,那五毛的硬币从纸币中掉出来,砸到砖块上又弹走了。

他弯腰捡了起来揣回兜里。

 

手指碰到一个金属质地的物什,王俊凯捏着王源给他的钥匙,在兜里把玩了一会。怕电话那头的人继续盘问下去自己没法应付,便匆匆结束了电话。

拿出钥匙放到掌心,平摊着端详了片刻,王俊凯自己也不知道在看什么,又不会看出一朵花儿来。想了很久,还是拨通了王源的电话。

听筒里的电流伴随着打印机重复的运转声,王俊凯咳了一下,半开玩笑道:“王老板今晚翻谁的牌子啊?”

电话那头出现了几秒钟的空白,王俊凯灵敏的听觉中隐约传来半截轻笑,像女孩子的声音。

他有些后悔播打这通电话了。

 

王源愠怒地瞥了一眼正在桌对面整理文件的小助理,不知是对她的不满还是对王俊凯口中的称呼和语气有所排斥,冷冰冰地回答:“今晚加班。”

王俊凯露出一个玩味的表情,言语里带着些许不自觉的揶揄:“我懂我懂,您忙着。”也许是故意的,王俊凯又加了一句:“替我问你旁边的人好啊。”

拿腔拿调又不乏讽刺的一句话令小助理瞬间傻眼了——她明明只出了很小的声音,如果王源没在看她,可能隔着桌子这么近的距离都听不到她这么小的声音,可电话里的人是怎么听见的。

小助理哪里猜不到电话里的男人和上司是什么关系,一番惊吓之后赶紧加速手上的整理动作,只想尽快远离是非之地。

王源咬了咬牙,面部神经微动,强忍着拉扯出一个不太好看的笑容:“成啊,我这就替你问好。”

 

王俊凯调笑的表情渐渐也松了下来,他忽然觉得自己,挺没劲的。

“行吧,我挂了。有事再联系。”

 

王源看着已经出现通话结束提示的手机屏幕,手指不自觉攥紧了手机。

小助理刚整理完最后一张纸,立马就要转身离开,被他一声叫住:“等等。”

“……”

王源靠在椅背上,缓缓将双手从桌面上拿下来,眼看着助理惶惶恐恐地转身,规矩地站好。

“你刚才,听到什么了?有什么好笑的吗?”

“……”

王源很少生气,她唯一见到的一次还是在开会的时候因为与策划意见相驳,这下当面领教了上司的低气压,小姑娘惊恐之余已经有种要被炒鱿鱼的错觉了。

可等了许久,她试探着抬起头,看见的却是王源有些失神地望着自己的手机屏幕,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原来电话另一头的人,很重要么……

她恍惚着竟冒出了这样的推测。顿时有些惭愧,微微欠身:“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我下回绝对不会了。”

王源这才抬起头看她,不知为何摇了摇头,摆手示意她可以离开了。

 

听觉中自动重复了一遍刚刚听筒里传来的每一句话,在脑海里穿梭绕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生气,这难道不是买卖双方该有的极其正常的对话么……不是么。

临时加班要处理的工作还有许多,可王源却放纵自己在桌前发了几分钟的呆,然后微信消息的提示震动传来,王源点开一看,王俊凯给他发了一句话:

- 明天我没课,你要见我吗

王源盯着屏幕,反复输入文字又被自己删除,最后只变成了唯一一个字

- 好

 

王源放下手机,觉得自己现在,可能早已经没有原则了。

 

 

那天晚上王源一直埋首在办公室里,为了把明天的时间空出来,又折磨似的给自己加大了工作量。一忙起来什么都不管不顾,硬生生在办公室坐着吹了一晚上空调。要是放在白天还有助理时不时进来帮他调整一下空调的温度,但是晚上加班王源不忍让她也陪自己熬一宿,早早给她下班了。

这也就导致出了公司大门的王源不停地打喷嚏,他本来不常生病,根本没当回事。后来想想如果当时吞片药睡上一觉说不定就没后来的事儿了。

 

和王俊凯约的时间是第二天下午四点,王源睡了三个小时就又爬起来回公司,中午在公司食堂里吃工作餐的时候就觉得脑袋晕得没有胃口,他以为是自己睡眠时间太少的缘故,进办公室里独立的休息室躺着,想眯一会解解乏,结果一睡不起。

他也根本没有想到需要定闹钟。当到了四点钟,王俊凯已经在他公司大门等着的时候,他依旧浑然不知。

 

王俊凯站在UW门口的台阶上等了有十来分钟,才觉得自己是不是应该上去问问王源在不在,别是这家伙放他鸽子啊。

毕竟昨晚王源和谁在一起这都说不准。

 

老实讲,一想到昨天晚上的电话,王俊凯还是心里不舒服。按道理来说,王源有权利阻止他和别人在一起,可是他没资格去管王源的事。

心理上极大的不平衡和理不清的情绪很快令王俊凯更加不耐烦,他不再想其他,几步跃上台阶,直奔前台。

虽然他和王源约的不是生意上的事,前台查不到预约信息不敢放他进,但还是帮他拨通了王源办公室的电话。休息室的房门紧闭着,已经烧到迷糊的人根本记不得今夕何夕,更别提出来接电话了。

 

前台的小姑娘记得王源只进了公司根本就没出去过,便又拨打了财务助理室的电话。

 

小助理踩着高跟鞋快步走进办公室,看见空无一人时还吓了一跳——怎么一个大活人说不见就不见了。转悠了好几圈儿才想起去开休息室的门。

接下来小助理终于做了一件值得他上司表扬的事,通知前台放王俊凯上楼了。尽管她这个表扬是无法得到的——光看王源脸上不正常的红晕就知道多半已经烧得严重。

 

王俊凯发现王源办公室的门是半开的,于是轻轻推门进来。休息室的入口掩藏在落地窗的左侧的窗帘后,但王俊凯还是观察到了异样,随后缓步走过去。

王源的办公室宽敞又整洁,确实符合他工作时的状态。办公桌上有一台电脑,连接着一台四四方方的办公用打印机,其余便是摆放整齐的几叠文件。除了办公桌椅和不远处的木质沙发以外,这间办公室空得有些单调。

掀开窗帘的一边,果然见到掩藏在里面的休息室。小助理刚刚给王源的脑门上贴了一个降温贴,一回头看见王俊凯,吓得差点没仰过去。

“他发烧了?”

“我没找到体温计,但是看样子……”小助理担心的眼神望向床上那人,意思是都这样了情况肯定不好。

王俊凯皱着眉走过去,蹲在床边,伸出手背在王源的颈边试了一下温度,烫得吓人。他微微侧头,问助理:“他吃药了吗?”

“应该没有……”

“啧。”王俊凯握住王源搭在床边的手,手心灼热,显然高烧无误。王俊凯凌厉的目光一扫,“怎么搞的,你不是他助理吗!他都这样了还上什么班!”

小助理吓得后退一步:“我我也不知道啊。他昨天晚上一直加班……今早我看他脸色不好,他自己也说是睡眠不足……”她委屈地绞着手指,“我怎么知道嘛……”

 

王俊凯蹲在地上,听完她的话有一瞬间的愣神,随后意味不明地使力捏了一下王源的指骨。

“麻烦搭把手,我背他去医院。”

 

 

王源朦胧的感知里充满了灼热,干燥,和久久不散的眩晕感。与此同时,因为输液而打入冰凉药水的左手却冷得刺骨。不过多时,一只温暖的手垫在他的手掌之下,又有温热的皮肤敷在他的手指上。

王源从睡梦中挣扎着张开双眼,眼皮沉重,视线里模糊的一片。

“醒了?好点了吗?”

手指上的皮肤撤离了,转而落在他的额头上,带来一丝清凉。王源看不清眼前人的模样,只看见医院病房里惨白的灯,在头顶来回旋转。

忽然,转来转去的白色亮光瞬间消失了。

 

王俊凯的左手仍然搭在王源打着点滴的手掌下,另一只手附在他的眼皮上,轻轻地哄着他:“睡吧,睡到天亮烧就能退了。”

这道温柔的声线似乎被赋予了特殊的魔力,王源昏昏沉沉地再次坠入一片黑暗之中。

 

这感觉久违了。

 

他不在空荡荡的别墅里,也不在一丝人情味都寻不到的公司里。坐在他床前的不会是他只为利益而生活的父亲,也不是过年时才能见一面的母亲,不是因为打碎一个花瓶就被辞退的阿姨,不是和男朋友出国旅游还要朝他秀恩爱的表姐……

 

他从来不敢生病。

上一次,他走在芝加哥夜晚的街道上裹紧了风衣瑟瑟发抖。医用胶布里渗出血渍,很快变成了暗红的颜色,王源走近街边的垃圾桶,撕下手背上碍眼的胶布丢了进去。然后他在快要冻成冰块的时候,总算看见一辆空着的计程车,回到学校,继续上晚课。

 

再上一次,他从温暖的被窝里爬出来,摇摇晃晃地走下楼梯,从精致的包装盒里取出一块还不够他塞牙缝的月饼,掰成两块,自己和自己说中秋快乐。一边看着电视里的晚会节目,一边在地毯上睡着了。第二天病情加重,不得不自己打车去医院扎点滴。

 

他讨厌医院。

排队,挂号,一个人的独立病房,白到吓人的墙壁,一群假笑着来探病的陌生人。

 

真是够了,他怎么又病倒了。

 

 

凌晨两点,也只有医院里还有忙碌着的人。病房的门隔开外面的一切,房间里有原本浓重的消毒水味,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在嗅觉中冲淡。独立病房里有另一张为病人家属准备的折叠床,王俊凯没打算躺,就拄着床头的柜子小憩片刻。

青霉素已经打完了,王俊凯每醒来一次都试一遍王源的体温,还是没有退烧的迹象。护士来过一次,说这样不行,又开了药给王源服下。

当王俊凯再次睁眼,准备拿体温计再测一遍王源体温的时候,他惊讶地发现,在病床上安安静静躺着的人,不知为何,眼角滑落一滴不太明显的眼泪。

“王源儿?”

王俊凯以为他醒了,摸着他稍微有所好转的额头轻声问他:“难受吗?还是怎么了?”

王源尚在噩梦中,分不清梦境和真实的分界,许是隐约听到有人在同自己讲话,嘴唇微张,发出一声不太明显的气音。

王俊凯以为他还在病魔手里挣扎,以为他是不舒服才会流眼泪,忍不住伸手将他眼角的湿润拂去了。

还顺势滑下王源热乎乎的脸颊,用手指在上面蹭了蹭。相比较他脸上的温度,王俊凯的手就显得清凉了许多。王源无意识地偏头,似是享受地任他摸了又摸。

 

这样依赖的举动令王俊凯不禁愣在床边,像是被王源传染了病菌,温度顺着指间一路上攀,伴着无以名说的感觉蔓延至身体里的每一根神经,跳跃,流窜,直指胸腔里那颗不安分的心脏。

这时王俊凯已经意识到王源并没有醒来,仅凭着潜意识在回应着他的言语和举动,便鬼使神差地又重复了一遍:“还难受吗……王源儿?”

没有回应,哪怕是一点微动。

像是已经确认他不会醒来,受到蛊惑的思维和四肢顺从了狂跳不止的心脏,王俊凯站了起来,一点一点弯下腰。

王俊凯缓缓凑过去,他几乎能感觉到两个人的呼吸已经在咫尺间滚烫交缠,王源把高温溶在这几秒钟的停顿里,王俊凯甘之如饴。

 

“不如你就传染给我吧……

然后,病就都好了。”

 

王俊凯呢喃着,缓缓贴上王源柔软的嘴唇,

也许是呼吸不顺,王源闷闷地从鼻间哼出一声,听在他的耳朵里却是甜腻得慑人。


片刻之后,王俊凯意犹未尽地结束了这个单方面的吻

最后伸手揽住王源的肩膀,隔着一层衬衫轻抚。

 

不知道这样能不能传染给他。

王俊凯拄着脸颊,盯上王源红润的嘴唇,几秒后又忍着笑,强迫自己别开脸。

 

某一个情动的瞬间,王俊凯发现,他竟然产生了一个异想天开的念头。

 

——想要独占这个人。




-TBC

评论(151)
热度(18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绯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