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夜

wb@啾哒夜
旧长篇补档:sylen503442999.wordpress.com

流言效应(6-10)完结

2.3w

C6.

 

刘威从斜后方观察王源已经有将近五分钟了。王源这个人在他眼里,嚣张也有,仗义也有,要说浑也是有那么一点的,但是不管前一天晚上玩到多晚睡眠时间多短,绝对不会把第二天不该耽误的事给放下。比如现在他们在上课,正儿八经的专业课,王源从前听的时候都是老师PPT书本三点一线,绝对的好学生。今天看来,不是那么回事儿。

王源盯着他面前那本专业书已经至少有五分钟了,就没抬过头,甭管讲台上老师讲得多么绘声绘色,他愣是没一丁点反应。刘威也是无聊,再加上宿醉头疼听不进去,就拄着腮帮子在那研究。眼看着王源的耳根渐渐泛红,肉眼可见的变化令他啧啧称奇。过了几秒王源的脑门儿梆地一声砸在桌上,显然不是无意识的。

奇了怪了嘿,今儿太阳从大西边升起来了?

昨晚他打王源手机,王俊凯接的,他当时就觉得这已经堪称世界奇观,没想到又来一个。

 

刘威忍不住滋滋冒泡的好奇,伸手在王源后背上怼了一下。王源起身,转过头来露出一个询问的表情。

“哎,你和我说说,昨儿晚上你怎么跑王俊凯那去了?”

王源的表情绷不住了,皱着眉问他:“你怎么知道?”

“嗨哟,我打你电话是王俊凯接的啊。”

王源显然不打算回答他,一边深呼吸一边转头回去,下巴垫在课本上不知道在想什么。

昨晚啊,昨晚他睡了一觉,做了个梦,啥都是梦,现在脑子里那些让他心神不定的画面啊,都是梦。

王源安慰自己,你还年轻,你以前连姑娘的小手都没拉过,突然和一个大男人舌吻肯定是要有很多心理建设来推翻头二十年的封建观念。这是正常的,不要慌。

 

 

(省略一点点见vb置顶)

 

 

第二天比以往起晚了有一个小时,他还睡在上铺,王俊凯却在对面的下铺侧躺着,睡相极好。王源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下去的,而且他昨天乱扔的王俊凯的裤子正叠得好好的放在桌上。

还没等王源起床,王俊凯的室友就陆陆续续回来了。看见他也没有惊讶,一个个嘟囔着头疼脚疼的纷纷要逃课上床补觉。王俊凯当然被吵醒了,抓着头发下床给室友让位。本来睡眼惺忪,一对上斜上方王源注视的目光就忽然变得清明,还朝他狡黠地笑了笑。

这个笑容如复刻般在王源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他本来有点尴尬,毕竟他俩什么都没说就忽然将关系突飞猛进。但是王俊凯好像什么都知道似的,倒让王源安心了不少。直到后来上课之前,他趴在桌子上收到王俊凯的微信,内容让他反应了好一会才明白怎么回事。

王俊凯说:【不傻】

没头没脑的上来就是这么一句。王源不解,可一看前面自己那些未发送的消息,竟然是可以接上号的。他恍然大悟。

【你竟然翻我手机!】

王源也不知道该气还是不该气,王俊凯却在这时回他:【爱你】

王源抿了抿干燥的嘴唇,心想,那还是不气了。

 

 

C7.

 

“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啊,我这说半天了!”

“啊?”王源回过神:“你说啊我听着呢。”

“那你去不去~”刘威扒着他的座椅靠背,小鹿眼眨巴眨巴地盯着他,还嘟嘟嘴,王源一阵犯恶,二话不说在他脑袋上刮了一下:“少在我这卖萌,你再重说一遍。”

刘威:“……”

 

就知道王源在那神游物外说了都白说,刘威一口气哽在嗓眼儿里差点没被他给气死,耐着心思又重新讲了一遍:“简而言之就是昨天晚上我勾搭了一个体育部的美女,她下周六过生日开party请我过去,你和我一起去呗?”

“我为什么要去?”

“陪我去嘛~”

“不去。”

说完王源立马转过身,言行举止都是三个大字‘没商量’,刘威在他身后翻了个白眼,趴在桌子上闭目养神去了。

 

下课铃一响,学生们都急不可耐地冲出教室,刘威拎着书问王源中午吃啥,王源说你等一下,然后掏出手机给王俊凯打了个电话,问他中午要不要一起吃。

刘威目瞪口呆,他实在搞不懂这两个人是什么时候好成这样了。

王源在他惊讶时已经收回了手机:“走吧。”

“和王俊凯一起吃啊?”

“不是,他要去办公室交退部的正式书面申请。”

“他退了?!好好的干嘛退啊!我听说他们部长挺看好他的啊。”

王源简短地讲了他替自己打架的事,刘威还一脸淫荡问他你俩这是搞上了?王源把这话题马马虎虎岔过去,转眼聊起了别的。

 

他和王俊凯的事,也不知道该不该和朋友们说。他倒是无所谓,讲不讲都一个样,反正没在一起时候众人胡乱猜测下他也过得好好的。就是不知道王俊凯怎么打算,是不是介意今后面临被人指指点点的生活。王源觉得还是不要轻举妄动,看看王俊凯的态度再说。

两人经过那一晚,几乎每天都抱着手机聊很长时间。不过聊天内容极其普通,有次刘威故意抢了他手机翻看,过会又一脸嫌弃地扔回给他:“什么嘛,没爆点。”

王源没对他抢手机的举动有多生气,拿回手机以后又继续和王俊凯有一句没一句地闲扯淡。

大一的课也挺多,每天还有晚自习要上。两人有空就一起吃个饭,没有空拿手机聊天也不差什么。

王俊凯当真玩起新网游就忘了LOL,王源嘴上吐槽他说哪有游戏会比撸啊撸好玩啊,实际上也偷偷建了个号去玩。他是想着自己玩游戏天赋那么高,肯定多玩几天就能和他一起了,他不否认这个举动有点白痴,但是他更想见识一下让王俊凯早早挂断电话的游戏有什么好玩的。

转眼到了周六,刘威照旧跑到王源的寝室,问王源去不去开黑。王源网游打得正起劲,过了有半分钟才抬起头回答他:“晚上?不对啊,你不是去参加生日会吗?”

“那是下周哥们儿!你是不是这几天打游戏打糊涂了。”

王源打得热火朝天,听都没听就点头如捣蒜:“噢噢噢。”

刘威觉得他可能没救了。

 

看样子就算是去包宿王源也不会是打开英雄联盟的图标,估计又是奔着那个网游去的。于是刘威上微信群里问了一句明天晚上有没有人开黑,他去问的时候已经有人在聊着别的话题,不一会他的消息就被淹没在一堆消息中刷没影了,他盯着屏幕随意扫视,忽然看见有人发的消息是:【王俊凯上次你买的维克托好用不】

几秒后有个账号回复:【还行吧上手挺容易的】

刘威看了看正在混战中的王源,又看了看那个疑似王俊凯的账号,脑子一热也可能是太无聊,就发送了加好友的申请。怕王俊凯忽略,还特意把名字备注在验证消息里,果然秒过。

加完了,刘威反倒是不知道想说什么开场白,干脆偷偷拍了一张现在王源噼里啪啦打键盘的样子给王俊凯发了过去。

想是他一直拿着手机,马上就回复了:【他干什么呢?】【又在LOL?】

刘威回他:【没,他也不知道什么毛病,玩上MMORPG网游了】

【哈哈~】

【该不会你也玩呢吧?】

【嗯哼】

【…………】

刘威无语,省略号发过去王俊凯果然没再回。

于是刘威又开始撩闲:【你俩最近是不是已经谈上了?】【我知道你们之前没有,我说的是就这几天,是不是搞上了啊/坏笑.】

【你问他呗】

刘威想了想,他是问过来着,不过当时王源好像否认了?

【他说没有】【可是我觉得有哎】

这次王俊凯回复得有点慢:【没有】

略略略。

傻逼才信。

又过了一会刘威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好像挺三八的?唉,都怪美女不理我,不然也不至于这么无聊。

他刚想要放下手机找点别的事做,王俊凯却先搭话了:【王源在玩哪个区?电信三?】

【我看看】【对的电三,你俩不是一起玩的?】

结果那边的人就再没回过。刘威转眼也忘了这个事,投入心仪女生的怀抱,聊得旁若无人,还发语音各种腻歪,王源从屏幕前抬头瞥了他一眼:“啧啧。”

 

百米之外的另一栋宿舍楼里,王俊凯扔掉手机,下床洗了颗苹果一边啃一边打开电脑登录游戏。

其实对这款游戏他已经玩得有些乏味了,昨天刚刚打到满级,已经没什么目标了,他也不指望游戏生活,差不多就要卖号拜拜。没想到王源之前看似随口问他的哪个区竟然是有意要来和他一起玩。

王俊凯想想便心生喜悦,迫不及待地搜索了王源在LOL里的昵称‘九九归原’,果然是有这个人的。地图追踪到王源附近,发现这人正在3v3,战况颇为惨烈,正看着就倒下一位我方队友。

猪队友,输出这么低,穿的那什么破玩意。王俊凯咬了一口脆苹果,继续看着。

如果他是王源的话,这个时候就差不多可以拖着旁边那个马上要红血的队友走为上计,免得一会真要被敌方一招弄死了还要磨装备。

不过显然王源是不会逃跑的。虽然才在中等级,但是王源已经将这几个招数运用到极致,想必依赖他纯熟的技术已经占过不少次同级人的上风。

等他吃完这颗苹果的时候,果真只剩九九归原红衣如血,孑然立于三人的包围之中,刀光剑影拼死到底的架势——

还挺威风的。

 

然而此时此刻的王源一点都不觉得自己酷,反而在电脑前面欲哭无泪。

他就是手懒啊,组队之前也不看看那两个队友和敌方的装备。代价就是,现在就可以想想一会怎么修补装备了。心疼啊,要花好多银币,而且他刚加技能点升级完装备,钱袋早就瘪了。

刘威在旁边看他打半天,血越打越低,比他还着急:“卧槽你干嘛呢!都这样了还不跑!”

是啊。干脆……跑了得了。

虽然也有可能被追上补刀,但是人还是要心存希望的不是么。王源说跑就跑,放了个大招就脚底抹油开溜。正处野城入口,周围也就几个围观的采药群众,没跑几十米屏幕上突然闪出了一个组队提示,他正拼命点着鼠标,九九归原也正健步如飞,连对话框是组队的提示他都没看出来就已经按上了确定。

有什么人身骑白马凌空一跃,很是装逼地落在他的身后。王源目瞪口呆,这他妈炫技呢?这什么玩意啊。

然后定睛一看。

 

风行天下

 

半屏的飞剑和白光,一招杀意技耍出来,后面三个人还没来得及明白这家伙是空降救兵,已经被秒成了一叠尸体。

一道低沉的声线伴着还未放完的唰唰唰游戏音效直冲入耳:“我来了。”

王源后知后觉明白过来,弯着后背捂了捂胸口。

围观的刘威跟着捂胸口。

 

王源缓了缓心跳,拿起来耳麦:“你怎么来了……”

游戏中的风行天下玄衣勒马,弯着腰朝下面的红衣少侠伸出手臂。音响里传来王俊凯的声音:“上来。”

王源还没说话,刘威已经被帅得尖叫:“我靠我靠!上去上去!耍一圈!你对象好帅哦!”

九九归原理都没理风行天下伸出来的手,由王源操控着绕到马蹄子边上,哐啷哐啷踹了几脚:“别装逼了下来吧,你以为我看不见你没买双人马鞍啊?”

风行天下头顶上吐着泡泡:【……】

 

王源看着他从马上跳下来,头上的泡泡跳到地上才消失不见。王源忍不住的想笑,可不知怎么自从刘威发出声音之后王俊凯就不说话了,好像怕说错了什么似的。

王源见状也让九九归原吐泡泡:【没事我俩打字,他现在没看屏幕】

风行天下吐泡泡:【我忘了买双人的马鞍,之前也用不上,要不我现在去买?】

好像这人兴致勃勃想要玩双人同骑的游戏似的,王源笑他幼稚。

九九归原吐泡泡:【得了吧,挺贵的。不过,游戏里你都满级了还是单身狗啊哈哈哈哈哈哈】

音响里传来一声轻笑,风行天下伸手摸他的头,然后吐泡泡:【没事,现实不是单身狗就行了】

王源愣了一下,莫名的心动。

随后九九归原的狂笑泡泡就瞬间占据了王俊凯的整个屏幕,屏幕的犄角旮旯里是无限循环似的‘哈哈哈哈’后面跟的两个字:【对哦】

王俊凯轻笑:“傻子。”

 

晚上本来两人就约好了在食堂见面,王俊凯早早到了等待王源,等来了一个把不爽全都写在脸上的男朋友。

王俊凯心里跟明镜似的,不忘打趣道:“哟,咋了这是?”

王源哼了一声:“你说呢少侠,我是不是该多谢少侠出手相助?”

“哈哈哈。”

“不玩了,你爱玩自己玩吧,我还打算等练到满级的时候帅你一脸呢,结果先被你帅了一脸。”王源啧啧,“不公平,不在一个起跑线上。”

其实两人都没太把今天游戏里的当回事,王源扯几句开开玩笑就算翻页了。他最近迷上了一食堂二楼的糖醋小排,一个人就能吃一大份,王俊凯不太喜欢吃甜汁,夹一块吃了一小口就嫌弃似的放在饭碗里没再动过。王源解决掉盘子里的那些,看他不打算吃了,就一筷子夹进自己的碗里,完美。

王俊凯抬头看他,若有所思似的没说话。

等到他们出食堂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周六晚上的校园里人烟稀少,王俊凯说去人工湖边上转一转,走到半路时幽幽地问他:“你吃那么多肉不腻吗?你吃那么多肉为什么还这么瘦?”

王源歪头眨眨眼:“嫉妒啊?”

“嫉妒个屁。”

“啧。瘦不好啊,你喜欢胖子?”

王俊凯仗着两人已经走到了图书馆的后身没人看见,手臂伸到他衣服里捏了一把:“硌手。”

王源把他不老实的手给拽了下去:“硌手啊?那我摸你,你别摸了。”

过了一会走到木质长椅上坐下,王俊凯凑过来和他接吻,刚一探进他嘴里又退了出来:“哎呦这个糖醋的味道。”

王源奸笑,扳低他的脖颈贴着他的嘴边恶狠狠地说:“忍着。”

 

两人在外面游荡了将近半个小时,见没人的地方就摸一摸亲一亲,都快走到宿舍前面了,王源忽然想起来他们好像……还从来没牵过手。他俩是不是太心急了?虽然全套没做完,可好歹也是互相打飞机的亲密关系了吧,居然连手都没拉过,这像话吗?

王源本想直接就拉住他垂在身侧的手,无奈王俊凯这段描述他打怪升级经历的辉煌历史还没讲完,现在好像不太合适打断。这人讲得眉飞色舞,就差编一部大神成长史的网游小说了,王源心不在焉地听着,时不时低头看一眼两人中间的距离。

还没讲够哦,知道你厉害了还要讲多久啊。

王源咬咬牙,悄悄摆动手臂,用食指碰了一下他的手背。王俊凯一边讲一边低头看了一眼,抓过他的手十指相扣。

王源心里一惊:卧槽这么简单?!

 

“对了,下周六有空吗?陪我参加个生日会啊。”王俊凯说。

“谁的生日会?”王源忽然想起刘威说的那个,也在下周六,“不会是体育部的某个女生吧?”

王俊凯颇感诧异:“哎你怎么知道,认识啊?她是我高中的同桌。”

“噢,我去行吗?我也不认识她。”

“你认识她干什么你认识我就行了。”

“那好啊,几点?”

刘威如果听见这段对话大概要被气到吐血吧,身为这么多年的好兄弟邀请王源都没成功,王俊凯短短几句话就成了——好在他通宵开黑不在现场。

走到王源的宿舍楼下,王俊凯很是不舍地拉着他不松手,还颇为隐晦地问他:“今天周六你室友们没出去住吗?”

“刘威拉了两个没事做的去开黑了,还剩一个明天有事不能晚起的就没出去。”说完王源挑了挑眉:“你要来住?早说啊。”

王俊凯抿了抿嘴唇,拉着他的手在手背上面轻轻亲了一下:“那就下周六,我们出去住,这次说得早吧。”

王源听罢笑着说:“还行,那我就勉强为了你把行程空出来吧。”

 

 

C8.

 

这个周三的下午,王源和刘威吃过午饭之后照旧一起来到办公室开周会,他俩到得还算早,偌大的办公室里只有六七个人坐在会议桌前,平时都是不会碰面的部员,王源简单问好便准备入座,这时有人叫他:“哎王源。”

喊完诡异地笑着,莫名的有些让王源不祥的预感。

“我听我室友说,你和王俊凯搞基呢?”

呵呵。王源对这样的问话早已见怪不怪,就是这次的词用得有点直白,一听就是来寻开心的。王源扯了个勉强的笑,刚要回答,坐在不远处的某位部员就搭上话了:“你别听那些无聊的人瞎说,王俊凯是直的。”

王源有点奇怪地转过头来看这位突然搭话的部员,后者正低着头玩手机,好像只是顺口替他回答一句似的。不,不是替他回答,是替王俊凯回答。

“你又知道啦,谁是直的还是弯的你全知道哦。”那位怪笑的部员又转移了目标,“不是我说啊,宁伟,你怎么知道得那么清楚呢?”

宁伟好像并不介意他言语里的嘲笑,依旧玩着自己的手机:“我和王俊凯初中同学啊,知道不行么。”

王源认真地打量着宁伟,对刚刚他说的两句话有种奇怪的感觉,好像他和王俊凯很熟,可王源从来没见过王俊凯和他走一起。

一丝古怪的感觉涌上来,王源还没来得及多想,肩膀就被旁边人捏住了。刘威突然像发现了什么惊天秘密,使劲摇晃着王源的手臂,眼睛里散发着激动的光。王源明白他的习惯,凑过去低头听他要说什么,刘威拢着手掌伏在他耳边:“你记不记得置顶帖里,那个楼主指代K初中时候的男朋友,用的是W,你想起来没!”

王源听罢心里一惊,却想不起来有W这个指代,半信半疑地说:“有吗?我不记得了。”

“有!!我记得是挺后面的,你可能没翻到,楼主回复别人的楼,用的就是W字母!”

王源缓了一会,又觉得不对劲:“不是吧,如果宁伟是他前男友,为什么说他是直的啊?”

刘威瞬间冷却,表情垮了下来:“对哦。”

王源直起腰杆坐回椅背上,即便这个猜想已经不完全成立,他还是忍不住多看了宁伟几眼。

 

刚刚那位部员被宁伟堵了一句,心里不痛快,此时才阴阳怪气地说:“那你知道你所谓很直的初中同学在大半夜强吻一个同性吗?”然后他转过头,视线在王源的身上停留,颇有特指的意味。

这句话撞击着王源的耳膜,搁在腿上的手不自觉地揪了一下衣襟,他沉默着,脸部肌肉微动,一个警告的眼神仿佛裹着一层冰碴子,以凌厉之势嗖地飞了过去。

对方立马闪躲开目光,无所谓地哼了一声。

办公室里的气氛异常尴尬,几个女生大气都不敢出,呆愣地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不知道该关注谁才好。

刘威瞥了一眼王源铁青的脸,朗声替他说了一句,语气也不甚友好:“这绯闻从高中传到现在也不见消停,几个意思啊?”

那人自觉没趣,便不再接话。

 

 

往常周三的下午王俊凯都是在外联部开例会,这次没有例会就乐得清闲地在宿舍里看看电影。

收到王源发来的消息同时,宿舍门被敲了三下。王俊凯瞥了一眼,依旧坐在床上不紧不慢地点开了微信:【宿舍里的监控一般人能调出来吗,我们那天晚上是不是被监控拍到了啊?】

王俊凯看着他的消息愣了一下,随即哭笑不得地回复:【你当我们违法犯罪了?监控是想调就能调的吗】

回完他才起身下床去开门,宿舍里只有他自己,之前进门的时候他顺手就锁上了,没想到会有人到访。王俊凯在打开门缝以后看见了一张并不想看到的脸,瞬间无语,一使力就要重新关上。

外面的人大叫:“别别别别关我就问你几句话!”

王俊凯不耐烦地扯开门:“赶紧问。”

宁伟灵巧地闪身进门,像是不给他反悔的机会,进来以后讨好似的笑了笑:“嘿嘿,我闲着没事就来你这串门……哎哟我操你别推我走!我是有事!有事!”

“快说,说完麻溜滚。”

“就是今天不是开例会嘛,”宁伟眨了眨眼,暧昧的语气道:“我听一个同学说,你强吻一个男的?”

王俊凯挑了挑眉,联想起刚刚王源在微信上问自己的问题,心下大概猜到了怎么回事。

那天晚上他过于心急,冲到走廊里看见王源竟然在门边,激动得不得了,哪里还管会不会有人看到。想必是有人见了,见了不要紧,还偏偏碎嘴子出去说。

王俊凯扶着门把手垂眼,似乎在思考要不要承认。王源的态度他清楚——连刘威都不肯告诉,那肯定是不希望别人知道他们的关系。

但是对宁伟……似乎让他知道了更好。王俊凯抬起头,认真地点了点头:“嗯,对。”

宁伟张了张嘴,瞪大眼睛不可思议地喊道:“你他妈不是和我说你是直的吗?!”

王俊凯眼珠上挑,好像没听见他说了什么,又好像是在用表情回答他:我说过吗?没有吧你记错了。

宁伟明白过味儿来,扯着嘴角做了个鄙视的表情,顺便再感慨一句:“再见吧这个看脸的世界。”

王俊凯总算笑了,刚刚他见到宁伟的反应其实有些夸张,这么多年过去了,他现在已经没那么厌烦这个人了,至少不至于见了面就要赶人走。这时王俊凯才下巴上扬,指了指凳子:“坐吗?”

“不了,我一会还约了人的。”宁伟笑笑:“我就是好奇才过来,问到了就走啦。”

“嗯。”王俊凯把门一拉,“慢走不送。”

“哈哈,你还是这样,一点都没变。”

“不不不不”王俊凯一惊,“我变好多,和初中时候一点都不一样了呢。”

“……怕啥,我又不喜欢你了,一惊一乍的。”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我可谢谢你了。”

 

宁伟这就出了宿舍门,一边打电话一边下楼梯,和正上楼的王源擦肩而过。他回头,朝一样转头看向他的王源眨了眨眼。

王源被这个wink搞得心里毛毛的,只听见宁伟对电话那头的人说‘我马上过去呀哎呦你急什么’

像在撒娇。

王源打了个寒颤。

 

宁伟是从王俊凯宿舍出来的吧?动作还挺快,他不过就是回宿舍放了点东西的工夫,这人就到王俊凯这儿走了一遭,不知是何来意。

王源想着不禁快步走上楼去,一把推开王俊凯宿舍的门。

王俊凯正要爬上床铺,见他过来很是惊喜,连忙迎了上来:“你怎么来了?”

“我微信和你说了我要来啊。”

“是么,刚刚没注意看。”王俊凯伸长胳膊从床铺上面拿下手机。

王源看着他,盯了一会儿才肯开口,上来就是开门见山一点都不绕弯:“宁伟是不是你前任啊?”

这直白得让王俊凯都愣了一下:“你说啥呢,我哪有前任啊!”

王源以为是自己的直接吓着了他,便心平气和地抽出椅子坐下:“我没别的意思啊,你也不用瞒着我,反正都是过去的事了,我又不会因为这个和你生气。”

王俊凯看他的样子并不像在开玩笑,似乎已经认定了宁伟是他前任这个说法,郁闷地揉了一下他的耳垂:“你又听谁说什么了?我说他不是,他就肯定不是啊。”

“真的?”王源眼睛一亮:“你没前任?”

王俊凯瘪了瘪嘴,把他从凳子上面拽起来,推搡着按在梯子边上:“没有没有!就只有你!”说完在他嘴上嗦了一口。

王源听罢心情大好,笑着抱上他的脖颈,进一步加深这个转瞬即逝的吻。

 

 

他都不知道要从何给王源解释起。因为宁伟这个人对于他的初中时代来说就是一场闹剧。那时候王俊凯年纪小,爱出风头也有耗不完的表现欲,天天背着吉他往音乐教室跑,也时常享受有同学特意跑到教室外面扒着门看他弹琴的感觉。就是有点虚荣心,无可厚非吧。直到有一天宁伟出现在音乐教室,还是捧着一大束玫瑰花推门而入,王俊凯听见此起彼伏的尖叫声,然后吓傻了。说出来可能挺丢人的,他当时抱着吉他就跑了,跑之前不忘给宁伟扔下一句:“你有病吧!”

但是他说什么外面的女生们都听不到,只看见他面红耳赤地跑出去,宁伟抱着花跟在他身后。

他是脸红,他是被气的。

“我是真的很喜欢你!我喜欢看你弹琴,我看了好几周了!我不是闹着玩的!”

“你放屁呢?我他妈是直的!”

对,那个时候他还是直的,至少还没喜欢过男的。

后来被逼急了他还对宁伟说——你喜欢看人弹琴是吧?老子在你面前不弹了还不行吗!

 

事实证明,这句话他还真就做到了。

大学时候再遇见,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幼稚小男生的宁伟还和他开玩笑:“你那个时候多可爱,我和你告白你还脸红的。你还弹吉他吗?也是要加入文艺部的吧?我也是诶。迎新会报不报?说不定我看到你弹琴又会重新爱上你了。”当然是假话说说罢了,可是王俊凯心里有阴影,当即就把文艺部的申请书给扔了,回去时候看见了外联部的宣传点,顺手就拿了一张。

 

这几天王俊凯时常会想,如果当初自己没有被他当众表白,是不是就不会被传同性恋了。那高中时候呢,也不会被人将他和同为男生的王源联系到一起了。王源还会不会知道有他这么个人?反之也一样,他可能也不会认识王源。所谓福兮祸兮吧,就是这条伏线埋的时间太长了,想想也是不知该哭该笑。

 

王源坐在王俊凯的床铺上面捧着不锈钢的铁盆,往嘴里塞了两粒葡萄,吧唧吧唧嘴:“就这样?”

“不然还怎样。”

王源啧啧嘴:“厉害厉害。”

王俊凯仰脖瞅着他,微微眯眼,看起来颇为危险,王源一低头,发现领口不知道什么时候松到锁骨以下,露出一小块泛红的皮肤。

“看什么,你脖子上也有。”

“啊?……我靠,你什么时候啃的。”

王源的肩膀晃了几下,美滋滋地享用着王俊凯中午刚买的新鲜葡萄,还朝他露出得意的笑,好像扳回了一局的胜利似的。

他丝毫不掩饰自己知道王俊凯并没有什么前任之后的喜悦,尽管他对自己说过不管王俊凯过去怎么样,今后都不会介意的。可是说真的,王俊凯是他的初恋,他也是王俊凯的,这一认知令他心底生出无数软绵绵的情绪,比嘴里的葡萄都要甜上好多倍。

王俊凯忽然想起了什么,问他:“对了,你怎么会以为宁伟是我前任啊?”

王源把嘴里的葡萄皮吐在手里,想了想回答说:“就是高中论坛里的那个帖子,你看了吗?”

王俊凯点点头,又摇头:“看了一些,没全看。”

“那个楼主不是说你初中时候就有个男朋友吗,然后今天刘威想起来你那个‘前男友’的缩写是W,我就联想到了。”

王俊凯苦笑:“这帖子真是啥都敢编。不过也是,估计现在还有好多初中同学以为他告白成功了呢。”

说着王俊凯拿出手机来,登录高中时候的论坛,在精品里面找到了当初的那个帖子。他现在有兴趣看了,顺便还能感慨一下高中时候的他和王源究竟多么的有缘分,才能被拉郎配到无人不晓的地步。

王源在上铺一边吃葡萄一边和他聊天,都是一些琐事,王俊凯看着帖子和他讲话,两头都没耽误。直到他看到楼主更新的最后一个楼层,和王源讲到一半的话骤然停止了,脸上的笑容不见踪影。

因为他是背对着王源,王源也不知道他现在冷到冰点的表情,只是随口问他怎么了。

王俊凯深吸了一口气,把手机快速按了锁屏,然后回头朝他笑了笑:“没事呀,刚刚说到哪了?”

 

 

C9.

 

自从有了微信的出现,王源就鲜少再登录QQ,列表里都是初中和小学的朋友,几乎已经没有来往了。后来大学的班级群在QQ里也建了一个,一般需要上传文件时就会发到共享里面供同学们下载。这天王源看见微信群里的通知,说期中考试的时间表已经出来了,有需要的可以去群里下载。王源这才爬过去,下完之后无聊地点进空间里,翻了一遍自己以前的说说和日志,真的是幼稚得自己看了都羞耻。

看完以后他忽然好奇,王俊凯的QQ空间里,会不会有好多好笑的东西呢。

 

【交出你的QQ号 /奸笑.】

【/发呆. 你怎么想到要QQ】

【好奇啊,你交不交】

王俊凯随即丢了一串号码过去,王源迅速地递上加好友的申请。

结果王源真是大失所望,他还以为王俊凯的空间里会各种中二病发作,没想到就那么几条说说,日志还都是转载的什么吉他乐谱合集啊之类的,无趣得很。

王俊凯似乎猜到他要看什么,解释道【我去年的时候删过一次,太有病了不删我看着闹心】

王源笑话没看成,过几分钟以后反倒是王源让王俊凯笑了个爽:

【你以前好中二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源:【/怒.】

这时王源才发现王俊凯的气泡是一个巨丑的河马,他闲着也是闲着,就去选了一个情侣气泡,换完之后和王俊凯说:【我们来换情侣气泡吧】

说完他自己先笑了半天,因为他换的这个就是商城里免费的灰太狼气泡,也就是说他并没有给王俊凯选择的机会。

王俊凯发了一行省略号:【……】

几秒种后,王俊凯的河马就变成了粉红粉红的颜色,上面一只红太狼浓妆艳抹。气泡中一个尴尬的表情表达出屏幕对面那人的无语,王源想象了一下王俊凯现在的表情,顿时笑到肚子痛。

王源又进了他的空间,这次选择查看留言板,有些意外的发现,前来留言的还有今年发表的,可见当初王俊凯是有多受欢迎,被那些老同学记到现在呢。

翻着翻着,王源看到了一个熟悉的网名,他刚刚才在自己的空间看到过的。这个女生也给他说了新年快乐——看来是他们共同的好友。

没想到很早之前他们就有共同的朋友了,这个世界还真是小。

有很多种可能,他们会有交集。可偏偏现实却选择了一个令他们都哭笑不得的方式给予碰撞,又将坏事变成了好事,想想是他们的幸运。

 

周六转眼就到了,当刘威得知王源打算一起去生日会的时候还很意外:“哟,你之前不是不陪我么。”

王源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心想,我现在也不是陪你啊。

前一天王俊凯和他说,自己的那帮朋友要一起去约好的KTV,问王源可以一起吗。王源一想到那天早上他那些不着调的兄弟们堵在酒店房门前的景象,就有些不情愿,便和王俊凯说,正好刘威也要去,我就和他一起吧。王俊凯瘪了瘪嘴,最后还是点头同意了。

王源一点都没发现王俊凯从期待转为稍有失望的眼眸,和最后无奈的笑容。不过随后王俊凯也释然了,既然王源不想让任何人知道他们的关系,那他一定守口如瓶,毕竟这些小事,还不至于影响他们之间的感情。

 

那家KTV王源去过很多次,但是这么大的包房他倒是第一次见到,今天的女主角看起来很耀眼,站在朋友们的簇拥之中笑容灿烂。刘威刚一进包间的门,就见色忘友瞬间将王源丢在了一边,上前去和女神搭话。王源见他这样不讲义气,也只能无奈地笑笑。

他看见王俊凯在沙发上坐着和朋友们聊天,抬头时见到自己在看他,便趁旁边人都不注意朝王源眨了眨眼当做问好。

 

王源当然不是空着手来的,礼物是刘威挑选的,是他让刘威顺便帮自己挑一个,他就负责结账就行了,说真的礼盒里面包的什么他也不知道,所以女主角拆包装的时候他还好奇地在旁边看着。

是一条简约风格的丝巾,她很喜欢,笑着和王源道谢:“一直没机会和你认识,谢谢你的礼物,很漂亮~”

“你喜欢就好……”王源还没等客套完,刘威就开始在旁边实力吹牛。

“咋样我挑的好看吧~”

“你挑的呀,好看好看。”

“那当然,源哥是被我拉来的,一起买的礼物。”

女生面露讶异:“王源是陪你来的啊?我还以为是……”

目光所至,王俊凯手臂搭在沙发靠背的上方,正目光直直地盯着王源,似乎在观察他的表情。

“哈哈,”王源不用看都知道她指的是谁,于是爽朗地笑了笑避开这个问题,“反正我是来了,你不会不欢迎吧。”

“当然不会啊!”

 

看这个架势,生日会是要开到很晚的。王俊凯只是碍于之前的同学感情不好意思拒绝才来的,其实也没有多想陪他们疯,饭桌上就偷偷在下面给王源发着消息:【什么时候开溜?】

结果一看对面的王源,和旁边几个刚认识的朋友唠得正起劲,压根就没看他。

王俊凯以为他一会就会看手机了,也没有多想,更没注意到王源时不时偷看他的眼神。

简而言之……

王源现在很生气。特别生气。

原因要从半个小时之前说起。那时人差不多都到齐了,纷纷入座等菜上来时吃晚饭。王俊凯凑到他旁边小声问他:“你坐哪。”

王源扫了一眼,反问他:“你坐哪?”

“我坐你对面吧。”

王源心里瞬间冒出一万个问号:大哥你要我陪你来,然后我俩全程几乎没有交流,吃饭也不坐一起吃,你要我陪你来干什么呢?

王源憋着气,故意不看对面的人,即便是感受到他的目光在自己身上徘徊,也刻意去和旁边新认识的朋友说话,感觉到手机震动是王俊凯发来的消息,他也没有看,就这样一边吃一边和朋友聊天,直到王俊凯起身,走到他的身后轻轻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看微信。”

 

旁边传来一声女孩子的惊呼,但是低低的,显然是脱口而出。王源看向出声的方位,一个女生半捂着脸,和旁边的人窃窃私语,像是很激动。

她旁边的人笑道:“你站的cp发糖了哈哈哈。”

王源没明白什么意思,这时已经有很多人在关注他们了,酒足饭饱之后果然有人开始暗示:“哎王俊凯王源,你俩挺熟哈?”

有笑声传来,也并非恶意,两人也已经见怪不怪。只是这时王俊凯缓步走回座位,低声回答了一句:“也没有……”

没有很熟?

那我来干嘛呢?

 

王源不知道自己这算不算是无理取闹,但不管他如何劝自己这没什么大不了,这股火气还是郁在心中不上不下。等他们前后从包房里出来的时候,王源的烦躁还是并没有得到丝毫的缓解。

他忽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蹭一顿饭吗?陪刘威来讨好女神吗?

都不是,他明明是因为王俊凯的一句话才会浪费掉周六的休息时间来这里,结果他们坐也没坐一起。而且,不熟。

他蹭蹭蹭地往前走,王俊凯加快了步伐跟上他:“回学校吗?”

王源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那去酒店……?”

没出KTV之前其实王俊凯就已经觉察出王源的不对劲,也不是他心思缜密,是王源从来不会在独处时走在他的前面。

王源不说话,浑身上下满满的低气压,王俊凯上前牵住他的手,他一挣似乎想要抽回手,王俊凯不让他退,死死的攥着他的拳头,王源这时才抬眼去看他。只见王俊凯皱着眉像是无声地询问他为什么生气。

这人还一脸的不自知,王源咬咬牙:“好,就去酒店,去酒店我再跟你好好算这笔账。”

王俊凯一愣,却是笑了:“好啊。”

王源发现他的手已经松开,转而绕到他的后面暧昧地捏了一下他的腰侧,王源差点被气乐了:“我没有跟你开玩笑!”

 

两人随便找了一家快捷酒店,到了房门前,王俊凯把手伸进外衣口袋里寻找房卡,没等他手伸出来王源已经伸到他裤子左边的口袋里拽出了房卡,在读取器上拍了一下,使劲下扳扶手推门而入,丝毫不掩饰内心躁动却无处发泄的火气。

王俊凯知道他不是在玩笑,这时也隐约觉得他这样子有点吓人,进门时脚步都缓慢了些,没想到被王源狠狠地拽了进来,一个踉跄,顺势被王源推倒在床上。

“王源……?”

王源甩掉外套毫无规律地扔在地上,将他欲抬起的上身又压了下去,欺身上前按住他的两边胳膊。他憋了一路的火气终于得以宣泄,此时便不再压抑,使了很大的力气不许王俊凯挣脱。

“妈的,你想气死我吧?”

“我气你?”

“对!就是你!”王源喊完便不等他疑问,低头堵上他的嘴唇。开始的撕咬完全是在单方面的啃噬,牙齿在王俊凯的嘴唇上带来些许刺痛感,胡乱地翻搅,一点喘息的时间都没给他留。

王俊凯微微皱眉,却承了他这股莫名其妙的火气,仰着脖子任他发狠。等这阵风暴过境,王源渐渐慢下阵势,有要撤离的意思了,王俊凯才抚上他的后脑勺,温柔地揽着他的后背转个圈,将已经使掉大半力气的王源轻轻地放在床垫上。

他双腿跪在王源的身侧,缓缓结束这个已经带点血腥味儿的吻,隔空观察王源的表情。

王源眼角泛红,王俊凯伸手抹了一把:“没哭吧?”

“你瞎了?我那是气的。”

“有话你就直说,王源儿,我们之间有什么不能说的。”

“有些话吧,说了伤感情,不如不说。”王源从齿缝里一字一句地挤出来:“我现在没别的想法,就想干你。”

王俊凯喉咙一哽,却笑了:“说完再干。”

“嗯?”王源的表情松动,对他的反应感到惊讶,“说完就能干你了?”

王俊凯的眼神飘了一下,然后颇为认真地说:“说完就干。”

没说主语。

王源还不至于被这种低级的语言游戏绕进去,他侧过头哼了一声,这下更不想说了。

王俊凯拿他没辙,也猜不到是怎么回事,示好地推了推他的肩膀:“求你了,说吧。”

王源躺在床上想了一会,见正上方的王俊凯眉眼间还有点委屈的意思,登时也心软了:“我明明是因为你才来的,结果你理都不理我,是几个意思啊!”

“我没不理你……”

“你不想让人知道我们什么关系,那你就别让我和你一起去啊!”

王俊凯目瞪口呆,搞了半天王源居然是因为这个原因生气。他解释道:“我以为是你不想让他们知道。上次刘威和我说,他问你我们是不是在一起了,你告诉他没有。”

王源一愣,消化了几秒,然后更生气了,这次却不是对王俊凯生气:“我靠!我是把话题岔开了好吗!我没有否认啊,他个傻逼!”王源别过头锤了一下床板,顿时觉得无地自容,绕来绕去居然归根结底到了自己这里。

王俊凯看见他的侧脸慢慢爬上红晕,就知道他是觉得不好意思了,于是故意继续刺激他:“这么想让大家都知道你是我的人啊?王源儿。”

王源抿了抿唇,本来想出言反驳,要说出口时却想到另一个更好的方法回击,便放松了肩膀,在他身下很是无辜地眨眨眼:“我不是吗?”

身下人软似无骨,双臂攀上他的脖颈露出天真烂漫的笑容,王俊凯被他这双亮晶晶的杏眸一撩,顿时感觉身上一阵电流直通头顶。这一招是受用的,王俊凯当即败下阵来,俯下身咬着王源的下嘴唇,惩罚般使了点力:“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王源敛起笑意,挑衅似的眯了眯眼:“废话,那你还等什么?”

 

 

C10.

 

(省略第二段在vb置顶找)

 

第二天一早王源是被耳边的痒意弄醒的,他睁开迷蒙的双眼,意识到现在是什么情况之后猛地推了一下王俊凯的肩膀。他觉得是使了很大的力气,身上人却纹丝未动。

王俊凯抬头,朝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乖乖从他身上撤离:“终于醒啦?我都起来好久了。”

王源定睛一看,果然他已经穿戴整齐,好整以暇地坐在床边望着自己。

王源本想严肃一些,无奈出口的声音却还是沙哑的:“嫌我醒得晚?怪谁?”

“怪我怪我!”王俊凯乐得应下,“都怪我昨天太激动了。”

王源白了他一眼,撑着身体坐起来,耍赖让王俊凯帮自己一件一件地穿好衣服,其间的过程冗长,不便描述。

 

王源回想起他们如同按下了快进键的这几天,觉得仿佛置身于云端,梦幻得不似人间。他们从相识到发生关系,竟然只用了短短几周的时间。即便是算上一个月以前的那次聚会,也仍然是太快了。

王俊凯对此不以为然:“不快吧,我觉得够慢了。”

 

王源去浴室里刷牙洗脸,从镜子中看见王俊凯在盯着自己,他好笑地回过头:“咋了,我特好看啊?”

“一会回我宿舍吧,下午的社团我不去了。”

一听回他宿舍,王源便浮想联翩,歪着头诧异道:“你精力这么旺盛?”

王俊凯抱着手臂噗嗤笑了出来:“有正经事。”

王源把牙刷送进嘴里,嘟囔了一句:“你能有什么正经事。”

 

吃过午饭后两人回了学校,王俊凯的室友们都去社团了,一进门他就顺手将门锁上,啪嗒一声。王源心道,我看你能说什么正经事。只见王俊凯先从床上拽下一大兜子零食,看得王源一愣一愣的。

“拿着啊,给你买的。”

“我靠!不容易啊,你不是让我少吃零食么!”王源惊喜地打开一看,果蔬干话梅肉,百奇饼干花生露……就是没有膨化食品。

王源:“……”

王俊凯从柜子里拽出吉他包,低着头好像还有些不好意思。王源发出疑惑的语气词,抱着零食坐在下铺的床上,眼睁睁看着王俊凯拽了一把凳子在空地,坐在上面将吉他从包里拿出来。

王源眨了眨眼睛。这是要给我唱情歌?

王俊凯轻轻地咳了一声:“你之前不是想看我弹吉他。”

王源愣了一下,努力在记忆中搜寻关键字,然后唯一能想到的就是他去拜托王俊凯帮忙的那一次,他曾在食堂里问王俊凯怎么不报迎新会。

王源反应过来,于是目光悠远,又似乎憋着笑。

王俊凯见他这个表情,这才明白他当时压根不是这个意思。低着头调了调琴弦:“小混蛋。害我白记了这么久。”

王源抿着嘴笑,低头时忽然看见王俊凯的琴包里有一叠琴谱,黑色的签字笔在上面修修改改,俨然是自创的谱子。王源惊呆了,联想到王俊凯刚刚的不自然,他脱口而出:“你不会是……写了一首给我……吧。”

王俊凯抬头看了他一眼,没讲话,就算是默认了。

王源的胸腔里心跳扑通扑通的,瞬间被无以名状的感动所填满,他无措地放下怀中的零食,走上前,又退了几步,完全不知道怎么表达现在的心情。王俊凯终于笑了,其实王源根本不必说,他就能从这人的举动里明白这些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情绪。

“我真是……”王源攥了几下手指,最后干脆不纠结了,直接上前弯下腰,献上双唇主动交换一个情不自禁的吻。

 

他指尖的音符带着灵动的魔力,在耳边流淌而过。王源想,王俊凯这个人还是很会谈恋爱的。在接吻时弹奏着为他写出的曲谱,这令王源更加情难自持。

王源不懂吉他,只觉得这首曲子温柔得要把他的心给化掉了,深情的旋律就是他最有效的兴奋剂,即便是最后一个音符已然落定,王源还是迟迟不肯从他的唇上离开。王俊凯的手掌干燥而炙热,抚摸过他的脸颊,将他因为感动流出的湿润泪水拂去,又在后脑勺轻轻地抚摸,像极了初次接吻后让他安心的动作。

王源声音哽咽,已经吻到发麻的嘴唇微微颤抖:“我永远,永远都不会放开你了。”

王俊凯笑着抵上他的额头,鼻尖轻蹭:“这个时候要说我爱你。”

“我爱你。”

 

 

 

C0.

 

王源离开他的寝室的时候说,其实我也给你准备了一份礼物,但是要一会回寝室了再拿给你。

王俊凯歪了歪头,实在猜不出他神神秘秘的礼物到底是什么。

当王源回了寝室打电话叫他速度来游戏里的时候,王俊凯才隐约嗅到一丝端倪。

在这一天到来之前,王俊凯其实早有预感,以王源的性格不会轻易放弃那款还没有攻略完成的网络游戏。所以当他看见屏幕中的九九归原一身满级装备时,第一反应不是惊讶,而是惊喜。

九九归原负剑而立,随着耳机中王源的声音闪身施展轻功飞远了。

王源说:“走,打架去。”

他们即将要做的事,大概会被盟会追杀也说不定。可是他俩才不管那么多,两个人冲进野城里走一路杀一路,痛痛快快地享受了一次并肩战斗的过瘾。

然而王俊凯还是猜错了,他以为这就是王源送自己的礼物,没想到最后他们即将出城时,九九归原突然停下了。

“下来。”

“啊?”

王俊凯虽然疑惑,还是让风行天下从马上跳下来。

 

系统提示:您的队友[九九归原]赠送给您一件礼物,是否接收?

是。

 

红色的锦囊金光乍现,褪去外衣后是一个闪亮的……

双人马鞍?

王俊凯在屏幕前狂笑,搞得王源有点奇怪:“你笑什么啊!”

王俊凯没有回答,他不想让王源知道其实自己也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现在还在包裹里放着,就等待王源来叫他上游戏的这一天。

风行天下将马鞍扔上去,先一步上马,朝九九归原伸出手。

红衣少侠被身后高他半个头的剑客圈在怀里,王源目瞪口呆地替九九归原打抱不平:“他怎么这么矮啊!我怎么在游戏里也比你矮啊!”

“你不知道吗,谁坐前面谁就会稍微矮一点。”

“……那你过来坐前面。”

风行天下的头顶上跳出无语的气泡,然后听话地下马重新再上,这次小鸟依人地窝在了九九归原的怀里。王源大爽,顺手截了一个图。

王俊凯在屏幕前轻笑,一点都不介意自己的风行天下现在一脸小媳妇样。

 

王源一边吃着果蔬干,一边看着屏幕上的两个人慢悠悠地闲步在尸横遍野的野城中。可能他并不会谈恋爱,仅仅是在用自己适宜的方式来与王俊凯相处,也总会想要在游戏中较个高低。可一次又一次的博弈又让他发现闪闪发光的对方一如初见时那般耀眼,是他喜欢的人,所以更想要打败他,所以才更想要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王源正嘎吱嘎吱地吃着,只听音响中王俊凯突然来了一句破坏气氛的话,还带着兴奋和好奇:“哎,你说他们可以在马上互相撸管吗?”

王源的紫薯干瞬间卡在嗓子眼里,大怒:“你当这是什么游戏?!”

音响里传来王俊凯的大笑,王源无奈,笑骂他一句神经病。

 

-

 

 

王源最后一次看高中时候的那个置顶帖子,是因为某一天刘威突然一脸淫笑地对他说:“好你个没良心的,啥都不和我坦白。”

王源疑惑,问他什么意思。

刘威挑了挑眉:“你自己去看看当初的绯闻帖你就知道了。”

王源半信半疑地去看,粗略地扫过前面自己曾经看过的内容,寻找能让自己明白刘威什么意思的内容。直到他翻到很后面的位置,看见楼主半个月前的更新,他怔愣住了。

 

楼主:呜呜呜呜好虐哦,Y前阵子出轨咯,不过K已经原谅他了,听人说惩罚是强吻加壁咚,糖里有玻璃渣呀。

 

王源震惊,脑子里只剩一串问号:??????

 

我靠我什么时候出轨了?这么大个帽子怎么随便就往人脑袋上扣啊!

王源这次是真的生气了,当初流言甚嚣尘上时有人来恶语讥讽他都没有冒这么大的火气,这次却觉得脑袋里都在嗡嗡作响。以前被人瞎说的时候他还不至于这样生气,大抵是因为现在他和王俊凯在一起了,任何的负面流言对于他来说都是一点火就炸。

他现在只想把这个楼主的真实身份搞清楚,然后揪出来揍一顿再说。

虽然这个帖子已经停更快一年了,但是看后面回复的楼层,还是有人收藏了并且看到更新就过来回复的。倒是不太多,只有两页就到底了。王源憋了一肚子气,随意地往下面翻看,希望有人能提到这位楼主的真实信息。然而楼主是谁他没看到,倒是看见了……王俊凯。

他看见了王俊凯。就在楼主发布最近更新的第二天,也还是半个月以前,王俊凯回复了这个更新楼层:

 

Karry-W:

谢谢楼主一直以来的关心,我是王俊凯。

首先想要告诉你你很有先见之明,提前两年预知我们会在一起,这很难得。不过我还是想解释一件事,我和王源是大学之后才在一起的,在此之前我们并不认识。至于之前有人说的我初中时候早恋、还有你刚刚说的王源大学时候出轨,都是假的。至于怎么产生的误会,我想你们应该比我们更清楚。

从今以后希望各位玩笑适度,别把你们的思维强加给别人,不要胡乱猜测,管好自己。

谢谢大家。

 

王源保持呆滞的状态持续了有半分钟,然后在刘威的奸笑声中回过神来。

 

我操王俊凯你他妈居然就这么说出来了?这么大方?全说出来了?这啥啊……公开出柜吗?!

最重要的是,你啥时候回的啊,怎么不告诉我一声?!

 

后来王俊凯和他说,怪我初中时候不解释清楚,不然也就没这么多事了。这次一定要说清楚不能让他们误会你。你看到那个帖子了吗,都是在祝福我们的。

王源坐在床上翻看后面的帖子,这下嘴边的笑意越来越掩盖不住。他还看到楼主的道歉,说之前高中的时候只是一时脑补,就写了这个帖子,没有想到会火,有那么多人关注她自己也有些飘飘然了,就更加一刻不停地盯紧了他们的朋友圈,一有些可以联想的就发上来,这才有了这么多的‘证据’。

王俊凯还回复问楼主是怎么把他们两个想到一块去的。

楼主颇为神秘地说,你去问Y呀,不过他大概已经不记得了吧。

 

王源怎么想也想不起来这和当初不认识王俊凯的自己有什么关系。

当时的他也不会料到自己随口而说的一句话竟会成为他和王俊凯一切缘分的开始。

 

-

 

那个夏日蝉鸣的午后,王源坐在篮球场的第一阶看台上,汗水顺着发梢滴落在沥青地面上,砸出一个不规则的水点。球场上另一端,有女生羞怯地站在路边,对面比她高出一个头的男生微微弯腰听完她的告白,然后抱歉似的笑了笑。

男生抬起手臂,将手中的饮料递还给女生。他手臂上的肌肉线条初具雏形,少年的身姿矫健而张扬,一切的画面都充满着青春的气息。

王源身边的同学推了他一下:“干嘛呢王源,你都看人家姑娘半天了,觉得人好看你就去追呀。”

王源只是目光随意,放空时也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听闻同学的话,觉得有点可笑,又瞥了一眼球场那端的两道身影:“我觉得她旁边儿那个男的长得比她还好看,那我就要去追他吗?”

话音刚落,刘威一个篮球罩着他的头顶砸了过来,王源飞快起身准确地接住了球:“你他妈想砸死我啊?”

“你歇够了没啊赶紧过来,一会都要中场了你还上不上!”

“你啰不啰嗦!”

 

女生盯着王源飞奔时结实的小腿,再看看远处王俊凯仰着脖子往嘴里灌水的样子若有所思……

王源说的是哦,可这也行?!

 

 

夏日的微风带动乱颤的树梢,沙沙声音伴着球场上少年们热血的加油口号。王源的刘海被风吹开,露出光洁的额头,奔跑时回过身,看见路边少年狭长的桃花眼从自己的身上一扫而过。就连睫毛眉梢都挂着湿润的汗水,嘴唇上面未干的水珠由手腕随意抹去,不经意的转头,与王源刚刚收回的目光有0.1秒的短暂相接。

 

像极了一幕青春电影。

 

再一眼。

 

至此开场。


 

 



- END


有史以来写得最迅速的一次,可能是因为什么技巧都没有,写起来就是畅快。

本来就是练习开车的,没想到车没开好废话扯了一大堆。

我越来越懒,以往一章几千字就放上来吊着你们胃口我自己也难受,不如这样看着也顺。我还不用每天爬上来发,省事。

就这样吧,多谢阅读,下个脑洞见。

评论(407)
热度(508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绯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