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夜

wb@啾哒夜
旧长篇补档:sylen503442999.wordpress.com

边界 03

前文:01  02


——


第三章

 

等到王源洗漱完毕从浴室里走出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把下身的浴巾换成了黑色的五分运动裤,王源的尴尬也算是稍有缓解。

王源装成喝水的样子打量着王俊凯赤裸着的上半身,右肩膀浅浅的一道疤,看起来像是很久以前留下的。不得不说这家伙身材还真好,王源光是看着都很羡慕,尤其是线条分明的腹肌和延伸到短裤边缘的人鱼线。看起来挺瘦的一个人,脱了衣服比穿了衣服还好看……

“好看吗。”

——卧槽!

王源半口水差点没卡嗓子眼里。吓死哥了还以为你有读心术。

“什么好看。”王源心虚地别过脸,眼神四处飘忽不定,装作‘我根本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的样子。

王俊凯抬头瞄了他一眼,笑着摇了摇头,继续看手里的书。王源为了转移话题,问道:“你看的什么书?”

靠在床头的人把手里的书抬起来扣在胸前给他看封面。

“十宗罪?恐怖小说?”

“悬疑。”

“嘶——”王源摆了摆手:“你慢慢看、慢慢看啊。”

已经在浴室换完睡衣的王源看时间也差不多该睡觉了,就走到床边掀开一个角钻了进去,可能是心理原因,总觉得和王俊凯睡一张床实在是别扭得不舒服,整个后背都是僵硬的。王源尽可能的往床边靠,一侧身就能滚下床去的距离。

王俊凯不是没看见,相反,他看得真真切切。有种被人厌恶了的感觉,特别不爽。引人入胜的小说情节如今也进不去脑海里,王俊凯干脆把书扣在床头柜上,不看了。

王俊凯起身下地,王源感觉到了,身体也放松了下来。王俊凯在门边回身看了一眼,果然王源往床中央挪了不少。

果真被嫌弃了。不就是知道了我喜欢男的么,至于这么防着么。

王俊凯哪里知道王源刚刚跳动得剧烈的心脏可算是有了休息的机会,他捂着不知道为什么心悸的胸口久久无法回神,根本睡不着。

王俊凯穿着拖鞋下楼到了前台,店主趴在柜台上小憩,他有点不太忍心吵醒人家,毕竟现在都快零点,理应是店家也休息的时间。

他回身想上楼,刚走一步店主就醒了:“小伙子怎么还不睡……有事啊?”

“不好意思啊,请问有多余的被子么,我想……打个地铺。”

“好端端的干嘛打地铺啊,”店主这样说着,起身准备到里屋去取备用的被褥。

“我不太习惯和别人睡一床。对了店主,明天有空出来的房间吗?”

“哎呦,抱歉了,这几天赶上学生放假,预定的都满了。”

“没事。我继续打地铺吧,还凉快点哈。”

王俊凯捧着被子进门的时候,王源迅速闭上了眼睛——装睡。结果等了半天也没动静,一睁眼睛,人没了。王源一激灵就从床上坐了起来,正瞧见王俊凯刚刚转过来的脸。

“你怎么跑地上去了!”

“地上凉快。”

“哦……”也不知道他这话是真是假。王源往后一仰,砸在柔软的枕头上,手一抬,关了壁灯。

黑暗中的房间里只有细微的呼吸声传来,王俊凯迟疑了一会,才开口道:

“王源啊,我说真的,你要是觉得和我结伴不舒服的话,我们可以明天就分开。不用勉强。”

“你说什么?”

“我知道我今天不应该把我的性向告诉你,毕竟还是有很多人不能接受的,你觉得不自在,是我的错,不怪你。”

“我什么时候说我不自在了!”王源略带激动的语气令王俊凯不知道如何接才好。他想说你不用明说,动作和微表情就已经说明了一切。

王源见他没接话,又补了一句:“我觉得你特别好啊!特别好!”

“……”这下王俊凯倒是不好意思说别的了,闷声回了句:“谢谢。”

“反正你特别好就对了。如果我是女生我肯定已经喜欢上你了!”王源说完自己都觉得不对劲:“哎不对,你不喜欢女生……哎反正我就是这个意思,你懂吧?”

“好吧,我不说了。睡觉吧,晚安。”

“晚安……”

 

这样标准偶像剧的邂逅桥段,放在哪个电视剧里不是少女心飞满天。

——可惜王俊凯是个男的,如果是女的多好。

遇见王俊凯的第20个小时,王源的脑海里重复着这句话,睡着了。

然而他没想到出来旅行居然会一觉睡到自然醒。王源睁开眼睛时看见了陌生的环境,缓了好一会才清醒。王俊凯坐在椅子上看着那本小说,昨天才看四分之一不到,现在就已经快翻到最后了。

“几点了……?”

“11点,中午好。”

“……天呐。你怎么不叫我?!”

“你没说啊。再说你昨天坐夜车,本来就睡眠不足,又零点才睡,睡时间长一点也是应该的。”

“好吧,今天还进古城吗。”

“你想进就进。对了,你手机来了个电话,是旅行社那边,告诉你今天晚上五点在古城门外集合,坐大巴去看晚会。”

“哦对!那你呢,你晚上做什么?”

“我啊,不一定。”

“哦~我知道了,”王源做了一个神秘的表情:“你肯定想去找艳遇吧,对不对。”

王俊凯本来还真没这么想,他这一说倒是提了个醒,抬头看了他一眼:“好主意,我考虑考虑。”

王源听罢从齿间发出一声拖长了音节的“切——”,又自床上翻了个身,背对着王俊凯闭上眼睛。过了好一会才闷声开口道:“要不然,你也去看晚会吧。”

“我看过一次了。”

“再看一次!”

哟呵。这是已经混熟了的节奏啊?王俊凯的目光还停留在书页间,嘴角却不自觉地翘了起来。

“那我陪你去,我有什么好处啊?”

他这一说,王源还真就认真地考虑了起来。“我给你买票!怎么样!”

王俊凯本来没考虑票钱这回事,本来也没多少钱,既然王源这样说了,他也没有别的想让王源给的好处,干脆书一合:“成交。”

 

坐大巴的时候王俊凯还特意给王源提了个醒:“你别抱太大期望,绝对没有你想象得那么好。”

尽管这么说,王源还是期待了一路。宣传上说是在一座小岛上,到了就会发现虚假宣传的成分还是蛮高的。登岛前和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工作人员对了山歌、喝了米酒才给进,也不知道那些到底是当地人还是请来的演员。

简陋的看台上摆放着一排一排的长椅,王俊凯看见便了然——还和去年的一模一样。

他们这一车到得还算早,坐到了第三排的位置。等了有一个小时才开场,内容果然比期望值要低上很多,王俊凯的手里压根就没离开过手机,只有在王源看得开心时招呼他,他才抬头看一眼。

要说特别的,倒不是晚会的内容。令王源比较在意的是和他们一辆车来的两个男的,只要不是上了年纪的人,一眼便能看出他们是情侣,王源在车上时就注意到了。等到看台上入座之后,其中矮个子的那位就坐在王源的旁边,表演前王源听见一句‘老公帮我把水拧开呗’,顿时鸡皮疙瘩掉了一地,默默往旁边移,半个身子都靠在了王俊凯的身上。

后来看着看着表演也就没那么别扭了,也忘了旁边那个娘娘腔的存在。

拍卖环节观众们都兴致缺缺,王源才渐渐感受到边上这位同志正上下打量自己,看完王源还没够,目光越了过去瞧王俊凯。

这人一点都不避嫌,足足探着脖子看了有一分钟。王源瞥了他一眼。

还看?!王源伸手拽了一下王俊凯的衣袖,同时朝他的耳边凑了过去。

“喂……你看看我边上那两个,是不是……那什么啊?”

“是。”王俊凯压低了声音:“你才看到啊?”

“我早就看到了!他是不是看上你了啊……怎么总是偷偷看你……”

王俊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一转头,王源的脸近在咫尺,他笑着说:“你猜呢?”

王源被他突然的回头吓了一跳,身子立马缩了回去。

不知道进行到了第几个节目,现场的所有灯光在一瞬间熄灭,一群人开始表演‘跳大神’,说是什么这边特有的祭祀仪式。王源一开始倒是没怕,那几个演员从观众席上窜出来的时候才是真吓了一激灵,周围的尖叫声此起彼伏,王源下意识地往旁边一抓——

王俊凯的手背忽然被抓了个正着,就猜到王源许是被惊着了。王俊凯的手翻转过来回握住他的,整个过程两个人就这么手握着手,一句交流都没有。

结束之后也不知道该不该松手,幸好最后一个节目是邀请所有的观众都围着巨大的篝火跳舞,本来王源也不太想动,但一看这座位上不剩几个人了,顺势就拉着王俊凯也想下去。

“我就不去了。”

“怎么了?”

王俊凯回以一个耐人寻味的微笑:“你去吧,很好玩的。”

王源道了声好,跳下了台阶。

后来王源才知道王俊凯为什么不下来,那些演员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去取的煤灰,突然就玩起了猫捉老鼠,逮个观众就往脸上糊。主持人还拿着麦克介绍说这是什么友好的祝福。

王源根本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两只伸到面前的手给抹了脸颊。

——丫的王俊凯!居然骗我!

王源四下一看,正好看见角落里的一盆煤灰。他跑过去沾了一手的煤灰,趁王俊凯还往台下看热闹的时候从后面绕过去。

“我靠!王——源——!”

“哈哈哈哈哈哈!你不是说好玩吗!”

“你给我站住!”

“你现在脸上比我的还多,哈哈哈哈哈!”

……

 

看够了也闹够了,王源随意拿衣摆蹭了一下脸,一回头看见王俊凯正一脸嫌弃地用手背使劲擦脸。

“你有洁癖啊你。”

“稍微有点……”

“给你纸。”

黑天以后,来时的那条路一丝光亮都没有,观众们都在场地的出口排队领火把,人群走过地方在夜空里亮成一条明晃晃的红线。王源举着火把走在前面,时不时回头看一眼身后的王俊凯。

爬了处小山坡,才到客车的停车地点,火把都在山坡下熄灭了,王源正寻找着来时坐的那辆大巴,肩膀忽然被轻快地拍了一下。

“嗨~”

是那个娘娘腔。王源勉强伸手挥了挥算是打招呼。

“别找了,你男朋友在那儿呢。”

王源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一看,王俊凯正被身边这人的老公揽着肩膀。不知道他们说了些什么。

“你们有事?”

“和你商量个事儿呗。”

“你说。”

他一只手扶住王源的肩膀,凑到耳边小声道:“把你男朋友借我一个晚上,怎么样?”

“你开什么玩笑!”王源用肩膀挣开了他的手,见了鬼一样。

“别着急嘛,我把我老公借给你,我们交换,好不好?”

“……”王源觉得可笑,喉咙里的脏话也卡在那,随时都忍不住要冲出来的架势。

“别告诉我,你没玩过这个啊?”

“不好意思,借过。”王源懒得和他废话,想越过他离开这里。没想到对方仍旧不依不饶的样子:

“喂,你不要就算了。反正看样子……你男朋友应该同意了吧~那今天晚上就委屈你自己回去咯~”

“什么?!”王源急忙转头一看,不远处的那两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点了根烟站在那唠了起来。

我操……

王源想骂,却也没什么立场。他和王俊凯本来就不是情侣,没有任何立场来阻止王俊凯做自己的决定。王俊凯想和谁去哪里,都不是他王源能管得着的。

“我看你应该刚入圈吧?”见王源的脸色不太好看,他走过来安慰道:“别太伤心哦。”

王源心想,你们这些男同,都他妈是疯子!

 

面前的男人已经将目的表述得非常明确,说完还从兜里掏出烟来,顺便给自己也点了一支以示友好。王俊凯烟是接了,就是忍不住想笑。

说真的,这样的玩法他听是听说过,但还是头一回遇着。

“兄弟,玩还是不玩,你倒是给个准话呀。”

王俊凯笑着摇了摇头:“你误会了,我和他不是。”

“不是?”

“你们猜对了一半。我是,他不是。”

“兄弟啊,你要是不想玩,可以直接拒绝,不用在我面前装吧?”

“我骗你干什么。他是直的。”王俊凯歪了歪头,看向不远处的王源。

“他直?”男人被他逗乐了:“鬼看不出他喜欢你。”

“他?!”王俊凯的表情像是捡着了什么笑话,重复问了一遍:“你说他喜欢我?大哥,你这看人也不太准啊。”



 


-TBC



*文中的古城原型参照同里/凤凰。

*可能也会有周庄西塘之类的影子吧,反正都是瞎编的

*篝火晚会是真的有,去凤凰旅游过的应该知道

*灵感来源于我之前一个人去古城,并且和一个车上认识的姑娘同行住了两晚。but并没有和她谈恋爱

 

今天还是王·打脸flag满天飞·俊凯

评论(143)
热度(13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绯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