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夜

wb@啾哒夜
旧长篇补档:sylen503442999.wordpress.com

妄想情人 10-12

10.

 

王俊凯的爱情观多多少少有受父母的影响,早些年的时候很恐惧谈恋爱,总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总会出现背叛,那还不如就不要在一起。也曾经对漂亮的女同学动过心,现在他已经不记得她的名字甚至长相,只记得是有过好感仅此而已。后来上了大学,身边人陆续都开始谈恋爱的时候只有他一直排斥着别人对他的示好。

还是没有能牵动心跳的人出现。

再后来,就该说到王源了。

王俊凯始终觉得两个人如果真正在一起,就要不问过去,以前发生过什么他不会过问,只要在一起之后心里只有对方就可以了,就这么简单而已。

所以当他得知王源有一个喜欢了三年的人,内心的波动还没有刚刚那句“我真的是T性恋”来得强。别说王源没和那个人在一起,就算是在一起了,只要没有结婚,他们之间就还来得及。

这样的想法说出来可能会被很多人骂吧。

 

“我回来啦~你俩说什么悄悄话呐~”

见他俩相隔几步远都沉默地低着头,表妹心下也了然,玩笑的语气发问:“怎么了?就这么一会儿你俩就吵架啦?”

“没有。走吧。”

王雨馨几步就跳出去好远,把他俩甩在了后面。王俊凯右手拉着行李,左手轻轻搂在王源的肩膀上。“别难过,会遇到更好的人。”

比如我。王俊凯在心里默默加了一句。压根没想到王源说的那个人就是自己。

王源轻微的摇头并没有被身边人看见。不是你的话,再好又怎么样。

两个人一路上没有交流却也被表妹说成是秀恩爱,小姑娘刚回国看什么都新奇,双手扒着车窗沿,一会说这儿变了,一会儿又说那家新开的店明天要来看。王源在副驾仍然在懊恼刚刚没有说出口的话。

很多时候的勇气一旦没有利用好,下回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开口。

王俊凯把车开到了王源家楼下,表妹一见他要下车,探了半个身子过去疑惑地问:“哎!你们不住一起啊?”

王源下车之后扶着门朝她笑了笑:“你不是回来了么,我继续住他家,不太方便吧。”

说完手腕一使力,车门嘭地就关上了。王俊凯本想和他说句再见之类的,发现对方压根没给自己这个机会,心里暗暗思考王源是不是因为刚刚在机场的对话生他气。

王雨馨用手指戳了戳他的肩膀:“哥,他该不会是吃醋了吧。”

“嗯?不会的。”

巴不得他吃醋,然而这根本不是一回事。

 

王俊凯一直拿他这个妹妹没辙,他本来就不知道怎么哄女孩子开心,他陪雨馨四处玩了两天,正好是两天连休,第三天就没有时间陪她了,早上做顿早餐就直奔医院。等到她快十点的时候醒来一看,昨晚说好请假陪她的人果然还是溜走了。

嘿嘿,还好我留了一手。

王雨馨从枕头下面摸出手机,准备拨通昨天从哥哥手机里记的电话号码。她就知道今天十有八九他会趁自己睡觉的时候溜去上班,所以特意在他不注意的时候翻看他的电话本,本来是想找王源的名字,翻到最末也没有,而且也没有特殊备注的号码。于是她把滚动条又拉到最上面,第一条是一个没有备注的号码,她偷偷记到了手机上。

不管是不是王源,先打了再说。

电话响了四声之后才被接通,背景很杂,似乎是人很多的地方,是道男声,说“你好。”

“你是……王源吗?”

“嗯。哪位?”

“哇!真是你啊!嫂子好!”

“……”

 

当王源边从公司的写字楼跑出来边给同事打电话的时候,距离上一通电话结束只过去不到五分钟。

电话那头的同事叽里呱啦一顿抱怨,却还是答应过来替他下午的班,王源连连道谢,拦下了路边的计程车。

他对自己的亲弟弟都没这么好过,反而对王俊凯的表妹有求必应。也是够没出息的了,他这样评价自己。

对于一个不常打车的人来说,到达目的地后计价器上的30+数字令王源掏钱的时候都觉得一阵肝疼。都够半个月的公交了,能报销吗王俊凯。

 

他还是第一次来王俊凯住的这片地方,在现如今市区内寸土寸金的趋势之下,难得见新楼盘里会有7层封顶的低层建筑。

刚刚在电话里差点漏了馅,他傻呵呵地问雨馨地址是什么,雨馨说就是我哥家啊,他才反应过来他们的设定是之前同居来着。

只好在出租车上打电话问王俊凯的家庭住址,之前聊天的时候提了是在某某小区,但是没说具体的楼牌号。王俊凯先是询问了他的意图,然后才知道自己妹妹偷了他的电话号码。

王俊凯怕他嫌烦,语气里都有点过意不去:“其实你不用去的。”

“没事,反正我闲着也是闲着。”

他才不会说自己特意找同事来替班这件事。

 

王源坐电梯上到七楼,离老远就看见写有他心里所想门牌号的那扇门正大开着,走近了能听见女孩子撒娇一样的声音从门里传来

“好啦哥……你不要生气嘛,我就是一个人太无聊了才会给他打电话……我保证乖乖的还不行嘛~”

还没等王源多想,女生从沙发上转头的一瞬间就看见王源正站在门边不知道该不该进来的样子,赶紧跑过来把电话给他,小声说了一句

“帮我劝劝我哥。”

王源拿起电话放到耳边时就听见王俊凯愠怒的声音,吓得他也不自觉打了个寒颤。

“那个……小凯。我到了。”

电话那边停顿了两秒,然后一改之前的语气,“王源?怎么这么快就到了。”

王源没注意到他言语里喜怒的转变,王雨馨可是听了个一清二楚,顿时之前那点愧疚也扫没了,莫名其妙被秀了一脸恩爱的她也没兴趣听这俩人在电话里都聊些什么,抽了抽嘴角,闪远了。

这大概是他们装得最自然的一次,或者说他们压根就没有装。王源在这通电话里有一种他们就是在谈恋爱的错觉,王俊凯的种种表现就像是在抱怨妹妹不和自己打招呼,擅自占用他男朋友的时间。说是吃醋并不是很贴切,准确来说可以总结为不爽。

这样的认知有点难以启齿,王源被自己的脑洞撩得耳尖都红了,幻想太多未必是好事。王源这样想着,嘟嘟囔囔地对电话那头的人说:“她没在听,你不用……不用装了。”

王俊凯啧了一声,难道自己已经明显到这个地步了吗。于是话锋一转:“我四点就回家,你等着我。”

“……好。”

通话结束的提示在屏幕上停留了几秒,王源看着它消失以后才开始四处寻找雨馨的身影。他才发现才几分钟这丫头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雨馨?”

王源头一回进他的家,构造也不熟悉,客厅一眼望去是藏不了人的,他四处寻觅,在疑似卧室的房门上敲了两下,没人应,他试着转动扶手,结果居然开了。

在室内空气进入鼻腔的一瞬间,他心里便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王俊凯的卧室。

这种独特的味道形容不上来,好似某种不知名的洗衣液。

一看王俊凯也是把睡觉放在第一位的人嘛。看样子这床睡三个人也绰绰有余,而且光是目测床垫的厚度就很让人有躺上去的欲望。

门边立着一个棕木的衣柜,占了半面墙的大小,王源忍着正在痒痒的好奇心,退出房间顺便关上了门。

王源绕了很多圈才发现第二个房间,他还是先敲了两下门,这次立马传来了声音喊他进来。

一进门就看见王雨馨正盘腿坐在地上打游戏,噼里啪啦按着游戏手柄上的键子,旁边是铺在地上的褥子和薄被,看样子昨晚有人是在这打地铺睡的。没叠被,应该不是王俊凯。他居然舍得让自己妹妹在地上睡,王源略有些诧异。

雨馨在忙碌中回头看了他一眼又盯回屏幕,差不多知道他在惊讶什么。“我要玩电脑嘛,所以就睡在这里了,他这电脑八百年都不碰,太可惜了。”

王源这才注意到电脑桌,以及上面还没退出的游戏界面。这是游戏机和电脑一起玩的节奏?

塑料摔在木质的地板上发出哗啦的一声响,王源看见另一个游戏手柄被她朝自己的方向扔过来,却碍于连接线的长度弹回地上。

“来一局呀~”

王源捡起游戏手柄,学她的样子盘腿坐在她旁边:“好啊。输了不许生气。”

小丫头可能是这几把打得很顺手,天不怕地不怕的架势挽了挽袖口,还放出了豪言壮语:“我要是输了的话,倒立给你看!”

“噗。我看你倒立干什么。”

“我不管,如果我赢了的话。你亲我一口怎么样~”

“……”

现在的歪果仁都这么开放了?王源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一手扯着游戏手柄的连接线猛拽了一下,挑了一个自己习惯的姿势。“开吧。”

 

11.

 

闭着眼睛都能赢。

在这方面王源真不是过度自信,而是以前家里没有电脑的时候他天天不睡觉就喜欢玩这东西,雨馨挑的这款游戏偏偏是他打得最顺的那款。五局三胜的赛制王源直接连着赢了三场,由像素格组成的小人儿只三两下就被对方给撂倒,屏幕上的KO字样第三次出现时,她终于放下手柄,目瞪口呆。

“你……你太酷了吧!”雨馨说罢还真的要去墙角倒立,王源赶紧喊打住。

“你就别倒立了。我有个事想问你,你如实回答我。”

“什么?”

“你哥……你哥他,这几天,有没有和你提起我啊?”

“提起你……?”雨馨拄着下巴想了一会:“没有诶。都是我求他讲你们的事,但是他总是害羞吧,躲躲闪闪的不给我讲。”

“噢,是么。”

不是害羞。王源苦笑,不是你哥害羞,是我们之间压根没什么事可讲吧。

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又为什么失望。王源佯装淡定的样子按了几下手柄上的键子,催促她再来下一局。

雨馨可能是不死心想再试一局,而接下来的一分钟王源用实际行动告诉他刚刚那局并不是巧合。又被连着KO了三把,雨馨这次没有上次那么惊讶了,只是认命地放下了游戏手柄。“你还要问什么?”

王源笑了笑,凑进了一些,神神秘秘地问她:“你哥以前有没有和你说过他喜欢过谁?”

“……”王雨馨实实在在给了他一个冷漠的表情,“没有。其实我早就怀疑他是不是喜欢男人的,反正我高一出国之前他从来没和任何一个女生有过密接触。”

“真的假的?一个都没有?”

“……你俩都同居了,有什么想知道的可以直接去问他啊。”

“这不一样,问你更方便一点嘛。”

“唔……”王雨馨歪着头想了想关于她哥的所有事,然后开始了分析:“我觉得他既然都和你同居了,肯定是特别喜欢你的。因为你可能不知道,他从来不和别人睡在一张床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个人习惯吧,我自认为和他算是亲近的了,可是他小时候都不愿意和我一床睡,更别说长大以后了。就连他高中时候最好的哥们儿都说他有洁癖,受不了旁边睡个别人。”

“这我还……真不知道。”王源心想,你说这么多其实都没啥用,因为我俩压根就没同居。

“还有一个,你应该知道吧,就是一个忌讳,他不会和别人提父母。谁问跟谁翻脸的那种。”

“……”

这我就更不知道了啊!!上次问不是还没什么事来着吗……该不会是碍于他母亲的面子所以才勉强回答了吧。

王源犹豫了半天,最后还是开了口:“可是上一次我妈问他,他就回答了啊。”

“你们都见家长啦?!”

“……算是吧。”

“太难得了。”王雨馨此时此刻是一点玩游戏的念头都没有了,她以前很难想象她哥会和一个什么样的人在一起。现在她知道了,感觉理所应当又感觉不可思议。如此矛盾的看法碰撞到一起直到现在她都没办法好好消化。

“我哥他其实是个挺孤单的人吧,你要一直陪在他身边呀。”

难得见她如此认真的表情,王源愣了一下,然后郑重地点了点头。

不论是以怎样的身份和怎样的关系,我都会陪着他。

 

“不行不能煽情了,我们换个游戏玩,你玩这个太厉害了!我非得赢你一把不可!”

游戏是在落败中换了一个又一个,雨馨还是不死心,王源看她实在输得太惨,也不再问什么,就看她玩一个输一个,输一个换一个,一张光碟已经拨到了最后一款游戏。王源见她好胜的样子实在不忍心,故意在最后一局失了手,总算是让大小姐赢了一把。

“好了好了,你赢了,满意了吧。”

“哈哈哈哈那现在我可以问你了吧!”

“……”合着这姑娘是动了这心思,早知道就不放水了,王源无奈地回答:“嗯,你问吧。”

王雨馨把手弯成弧状,贴在王源的耳边问出了心中困扰了一天的问题,暧昧的语气令王源在理解完她话里的含义之后一下子弹开了,耳根都烧得通红。雨馨在地上笑弯了腰,一个劲儿的捶地。

她问,你俩的避孕套藏哪里了啊,我怎么没翻着啊。

王源的喉结上下滚动,抿了抿干涩的嘴唇,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最后他支支吾吾地开口:“这个……你应该问你哥吧,我我也不知道啊。”

“他屋里根本没有地方可以藏,难不成是藏客厅了?”

“你……”王源勉强缓过神来:“你找这东西干什么?”

“就是有点好奇嘛~你给我说说,你们上一次做是什么时候?”

“……”王源差点被自己的口水给呛死,犹豫了半天还是觉得编不出口,最后只能干瘪瘪地说了一句:“小孩子不要问这些。”

“哼,小气。”

随便你怎么想吧反正我是不会告诉你其实我俩连接吻都没有过更别提你想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儿。王源飞快地站起来,“我还是去看电视吧。”

雨馨赶紧拽住了他的裤腿:“哎别别别,我饿了……你做饭给我吃吧。”

做、饭?!

王源看了一眼手表,居然已经过了三点。谁能想象他一个已经工作了的人居然会逃班过来陪一个小姑娘打了几个小时的游戏且在浑然不觉间时间唰地就过去了这么多。

可是……做饭这个事儿吧。如果她愿意吃泡面其实他还是没问题的。

“想吃什么?”

“我想吃番茄炒蛋!”

王源想了想,还真别说,番茄炒蛋是他以前唯一尝试过的家常菜,去网上搜一搜菜谱说不定能弄出来?他微微一笑:“想吃啊?”

“想!”

“叫姐夫。”

“……”王雨馨瞪着眼睛反应了两秒,然后丝毫没有犹豫张口就来:“姐夫!”

“哎。”

不错,就喜欢这种没原则的。

王源显然仍对之前电话里她叫的那一句嫂子耿耿于怀,此刻终于爽了一把,心满意足溜到厨房做菜去了。

网上的菜谱大多都很简单,他用时最多的地方是不知道王俊凯家里的各种调料都放在哪里,还有蔬菜和鸡蛋都放在阳台还是冰箱也找了半天。

 

西红柿切得太难看了吧

这鸡蛋搅匀了么怎么还炒出白色的来了

这个是糖还是盐啊

嘶——西红柿会不会太碎了?

王源一边吐槽着自己的成品一边顽强地继续同菜板和豇豆作斗争。他想着一个菜实在太单调了,正好看见冰箱里有豇豆,就又再网上查找了豇豆炒肉丝的做法,把冰箱里的肉块搬出来还没解冻就想要切,最后勉强弄成了块状的和切好的豇豆一起炒。

再说雨馨那边,饿得打游戏都没什么劲头,躺地上玩了会手机,时间都过去了半个小时也不见人来喊自己吃饭,她大声喊了一句:“姐夫饭菜好了没有啊!”

可能是厨房关了门,并没有声音回应她。她只好踩着拖鞋极不情愿地走出卧室。

“姐……”

王雨馨走出门后刚一开口,就在眼前景象的视觉刺激下倒吸了一口凉气,立马换上讨好的表情:“哥~你这么早就回来了呀。”

王俊凯一进门就听见她从卧室里喊的那一句,心道这两个人看来还相处得蛮愉快,这么短的时间就达成了一致。他走进客厅时隔着厨房的雾化玻璃门隐约能看见里面王源手忙脚乱的样子,他脱了西装松开领带,就撞见了刚从房间里出来的妹妹。

他意味不明地笑了笑:“我再不回来,你俩还不把我给忘了?”

“怎~么~会~他在给我做饭呢!我去催一催他啊!”雨馨脚底抹油一眨眼就蹿到厨房门边。

她太了解她哥了,这表情绝对不是什么好事,还不得赶紧跑。

她将厨房的门一把拉开,带动周围的风,也传来一阵饭菜的香味。雨馨故意说给王俊凯听,扬声道:“嫂子你做好没有啊?”

王源头也没抬,正满意着自己的第二个作品和网上的图片非常像,边往盘子里盛边和她说:“刚刚我怎么教你的,要叫姐夫懂不懂。”

“……”

雨馨在厨房的门边暗道:这下我没事了,但是你惨了。果不其然,头上罩下一片阴影,就知道是她哥站在了身后。

王源见她也没声音,隐约看见个人影,盛完菜一回头,吓得后退一步靠在了灶台边。

“王……”差点直接叫名字,赶紧改口:“那个,小凯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雨馨已经感觉到周围的气氛已经不由她参与,一闪身就从王俊凯身边的空隙溜走了。王源想转移他的注意力,还指了指那两盘自己的劳动成果:“你看我做的菜怎么样……”

王俊凯似笑非笑地走到他面前,距离太近的状态下王源不得不仰起头来看他。王俊凯一只手按着他的手背放到大理石质地的灶台沿上,微微低头贴住他的耳廓,开口问他:“你趁我不在,都教了她一些什么啊……”

王源的脑子里,此刻只剩轰隆隆的爆炸声。

 

12.

 

如果当时把王源压在灶台与自己身体之间的人能够再多停留几秒,可能他会看见王源看似平淡的表情下暗涌的是已经凌乱的心跳和呼吸。

王源有的时候会觉得王俊凯是个很笨的人。自己的感情时常不受控制,总会觉得我这么明显他一定是猜到了吧,然而王俊凯并没有察觉。

有的时候又觉得王俊凯这个人一定智商爆表。如若不然怎么会几句话轻描淡写就让自己越来越喜欢,这样的喜欢几乎已经超过了他对食物的爱、对游戏的沉迷,几乎已经占据了心尖上的制高点。

他想说你别离我这么近,不然我怕我控制不住真的会强吻你。然而话到了嗓子眼又说不出口,他就是没出息地又怕又想。

“我我和她,和她开个玩笑嘛……”

王源每讲一个字,头便随之低一些,急于用距离来缓解耳朵上的灼热,并没有注意到头顶上方的人正一瞬不瞬地盯着灶台上的那两盘菜。

“你做的?”

“不是我做的!!”

“菜不是你做的?”

啊哦。王源脱口而出的回答如同神经过敏一样不经过大脑,只是没想到没等他岔话题,王俊凯居然自己把话题引到了别处。王源瞅准时机撑着灶台的边缘一使力,向旁边蹦了一下,维持了一个还算勉强合格的安全距离。

“当然是我做的,棒不棒。”

“你不是懒得做饭么。给自己不做,舍得给别人做?”

“这不是雨馨想吃么。”

 

王源诶。啧啧啧。

王雨馨攀着厨房边雪白的墙壁一脸惋惜地微微摇头,看来他是真没听懂她哥话里的小情绪啊。看在王源陪自己打了那么长时间游戏的份上,雨馨鼓足了勇气直起腰身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从厨房门口路过。然后盯着王源的眼睛故意挑了挑眉:“醋洒了看见没有。”

还特意加重了醋的字音,然而王源只是疑惑地瞥了一眼旁边,以为雨馨是在说那一小摊水渍。

“那是冰化了,不是醋。”

“……”

王雨馨仿佛被大口馒头噎了一嘴的无力感,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刚要开口,只听她哥说了仨字儿:“回你屋。”

王雨馨听罢,嗖地一下就不见了。

这一切在王源眼里就像是莫名其妙的支线剧情,不明白这情节和前面游戏的发展有什么关系,然而还是要继续打下去。

他企图用端盘子上菜的举动来转移注意力,一手端着一个就快步走回客厅。刚放到餐桌上,一回头就看见王俊凯拿着两个空碗和两副筷子也过来了。

“你少拿一套吧?”

“没有。她不饿。”

内屋的门里传来一声刺耳的嗞啦声,是王雨馨靠在门上用五个手指头挠门时一路滑下来发出的声音。

王源本来想说她刚刚就饿了,但是话到嘴边看见王俊凯的表情又收了回去。菜是没什么问题,就是饭有点硬,咀嚼的第一口王源便僵住了。

偷瞄了一眼王俊凯把饭放进嘴里之后的反应,然而没有任何变化。

自己做的饭哭着也要吃完。王源以往是饭吃得比菜多,这次正好颠倒过来。一顿饭吃得心里七上八下,总是不自觉地揣测王俊凯是不是还在因为那两句姐夫而生气。

王源本来就是怕做不好,一盘子的份量也没有多少,眼看着饭菜都已经见底了,就在他伸筷子去夹最后一块西红柿的时候听见王俊凯说

“不是她想吃的么。”

“啊?”

“不给她留,这样好么。”

“……”

好可怕。一直在屋里偷听的姑娘此时此刻正捂着胸口心里反复念叨着一句——我哥生气好可怕。

看来这饭是没得吃了,王雨馨哭丧着脸钻进被窝里玩手机去了。

收拾好餐桌,王源伴随着厨房里的刷碗声在客厅里踱步,按理来说王俊凯回来了,他这个时候的任务已经完成,可以走人了。他又并不是很想走,王俊凯又一言不发没个表示。

“王源。”

“啊?”

“菜很好吃。谢谢。”

王俊凯说好吃。

王源就那么一瞬间有了想去买本菜谱书回来挨个学下来的冲动。他干笑了几声,然后不自觉摆了摆手:“小事小事,不客气。”

王俊凯没有再接话,王源在原地踮了踮脚,想随便找点话说,谁知一开口却是:“呃那个,要不我先回去了吧。”

厨房里叮当的瓷器撞击声突然停顿了几秒,王俊凯似乎是考虑一下,才说:“那好吧,我送你回去。”

心里徒然生出一只无形的手,给了自己一个耳光,王源心道,叫你嘴欠。

等到王雨馨实在耐不住饥肠辘辘,偷摸溜出来想从冰箱里找罐酸奶喝的时候,就看见王源正在玄关穿鞋的身影,王俊凯扶着旁边的墙壁似乎在等他穿完之后自己再穿。

“你……你就这么走啦?”

王源抬头给她一个微笑:“拜拜,下次见。”

“哎!你不在这睡啊?”

“不太方便。”

“……”

王雨馨心里还有点小舍不得,瘪了瘪嘴和他挥挥手道别,在他刚要按动扶手的一瞬间想起来一件很重要的事。

“等会~Kiss goodbye~”

王俊凯回头淡然地瞅了她一眼,然而在她看来这一眼相当的不善。

“你怎么瞪我!我说你俩kiss goodbye!”

两人皆是一愣,对视了一眼,才想起在妹妹的眼中他们还是情侣来着。王源在四目相对的下一秒就偏开了头:“这就不需要让你看到了吧。”

“为什么为什么!我要看嘛!亲一下嘛~”

王源微微低着头尴尬地笑了笑没说话。

“哎呦你俩是不是在谈恋爱呀一点都不浪漫!”

被质疑了。

王源在她话音刚落时抬起头,清楚地看见王俊凯突然挑了挑眉,心跳都还没来得及调整频率,原本和自己有半米远的人突然一步迈到了他的面前。

毫无预兆的压迫感使他下意识往后退,整个后背都贴上了防盗门。

王俊凯是想亲他的,低下头时却看见王源仍是瞪着眼睛,过于亲密的距离几乎可以感觉到对方温暖的呼吸轻柔地打在皮肤上,鼻尖触碰到的一瞬间王俊凯停住了,似乎是在给王源一个反应的缓冲。

就在电光石火的几秒间,王源想,这可能是唯一的机会。他在片刻的怔愣后忽然有些心酸,鼓起勇气稍稍扬起下巴,嘴唇触碰到的瞬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因为下一秒他搭在扶手上的手掌已经不自觉地握紧了,由于过度的紧张而没有控制好手上的力度。

扶手被按下的一瞬间王源贴着门的身体猛地失去重心向后仰。

“哇!!”王雨馨眼看着这还没亲上呢,王源突然就随着门开启的声音差点倒出去。

好在王俊凯揽着他的腰又给捞了回来。

王源埋首在他的肩膀上有些自暴自弃地抽了抽鼻子。

所以……

到底亲没亲上啊。

“……你俩浪漫的方式真特别。”

王俊凯本来正在笑刚刚发生的事,听罢转头时面部表情还是道不明的暧昧,看得她妹嘴角抽动了一下——怎么感觉突然被秀了一脸?

王源下楼时腿脚飞快地把身后的人甩了老远,在呼吸到外面新鲜的空气之后终于长舒了一口气。不知道是因为速度太快的原因还是别的什么,迎面扑来凉风时,脸上的高温可算是得到了缓解。

天底下还有比他运气更好的爱慕者嘛,没有了吧。

又能拥抱又能亲吻,还能让亲朋好友都以为他是自己的。这种感觉真的不要太好。

 

“我觉得你妹妹人挺好的,你别总欺负她。”

“我没有。”

“那你为什么不让她一起吃饭。”

王俊凯握着方向盘的手指在上面点了点,决定无视这个问题。

难道要实话告诉他“你做的菜我不想和别人分享”么。

“过几天我妈和我叔要出差,让我回去照顾我弟。雨馨什么时候走啊?我还蛮想看把他俩放在一起会是什么效果。”说着说着王源自己还想象了一下那画面,实在是有点好玩,不自觉地笑出了声。

“她还能待三天吧,然后就去其他地方了。好不容易回国一次,她闲不住的。”

轿车缓缓驶进小区大门,王源看了一眼手表,已经快六点了。

他和王俊凯道了别,小跑出去好远,忽然听见王俊凯的声音叫住了自己。

“王源!”

“啊?”

“……”

王源疑惑地转过身,发现王俊凯站在打开的车门旁并没有要继续说的样子。

“怎么了?”

“……没怎么。你……有事给我打电话。”

王源笑了笑,不用你说我也会的,其实没事的时候也想打来着。

“知道了!拜拜!”

 

你喜欢了三年的那个人现在还喜不喜欢啊。

什么时候不喜欢啊,我有点……

有点等不及了。

 

王俊凯的手掌左右晃动,目送着王源进了楼梯口,却迟迟没有钻回车里。

想说什么,他自己也不知道。

他收回手,烦躁地挠了挠后脑勺。

 

早点认识你就好了。



-TBC

评论(208)
热度(2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绯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