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夜

wb@啾哒夜
旧长篇补档:sylen503442999.wordpress.com

妄想情人 04-06

04.

 

王源回到家以后洗完澡就钻进被窝里,本来想着昨天没睡好,今天补回来,结果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实在没办法只能拿出手机,不自觉就习惯性地翻看王俊凯的微信朋友圈。

还是五天之前替他朋友打广告的那条,什么鞋啊包啊的,价格王源都快背下来了。

微信消息的提示在通知栏一闪而过,王源以为自己眼花了,拉下来一看,还真是王俊凯!

【你什么时候加了我微信?】

卧槽!

王源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看来这情况是王俊凯用他手机号搜了一下微信,发现他居然已经在列表里了。

居然还来发消息问了!王源激动地在被子上锤了两下,然后整理了一下情绪,装傻充愣地回复:【你是?】

对于自己的机智,王源佩服得五体投地,没过几秒那边回了。

【我是王俊凯。】

不知道笑点在哪里反正王源看到以后就大笑了一声。

【哎?我也不知道啊,是你加的我还是我加的你啊?我没有印象了。】

【我也不知道。】

废话都加了两年了你哪里还能知道!

王源清楚地记得是他拿到王俊凯电话号码的当天,就在微信上发送了好友申请,怕没有备注王俊凯不加,王源还特意在验证消息里写上“主席我是学生会的”

果然第二天就通过了。

王源想过了,毕竟他那么忙,微信里肯定一堆人,加完就忘了。

王俊凯也没有群发消息或者删好友的习惯,王源就这么在他列表里躺了两年,也视奸了两年他的朋友圈。

现在想想当初让刘志宏去要王俊凯的电话简直是太明智了。说起来,要电话这事还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

学校里的咖啡厅有很多家,他们那天偏偏选了一家离宿舍最远的。

刘志宏欣然收下了年过三十的女店主塞给自己的名片,招牌的笑容还透过落地玻璃吸引了不少路过女同学。店里一下子多坐了不止两桌客人。刘志宏一脸满足的样子斜睨好友,发现对方的目光压根就不在他身上。

“喂,你看什么呢。”

王源没回答,视线却一直没挪位置。刘志宏疑惑地回头,发现另一角的那桌坐了一对儿情侣。好像也不是,从这里看过去刚好可以看到两人的侧面,女生很健谈的样子,还带着点兴奋和激动,男生在她对面笑着听她讲,时不时抿一口咖啡,足够礼貌,在刘志宏看来这情况和疏远无异。

这个时候刘志宏才注意到男生的长相。转头同好友说话的语调都带着暧昧

“我说你怎么要来这么远的咖啡厅,敢情是奔着人来的。”

“大哥,我真不知道他在这儿!”

“那你现在看见了,他正和一姑娘约会呢。不过我看他对人姑娘兴致不高,你不去打扰一下?别到时候没等你追,你男朋友就跟别人跑了。”

他的话显然没有触动王源的面部神经,他端着咖啡杯回味了一下好友口中对王俊凯的称呼,最后轻声道:“你去吧,正好帮我要他的电话号码。”

“这话可是你说的。”

刘志宏起身时木质的凳脚与瓷砖的地板摩擦发出刺耳的声响,王源显然没料到自己一句玩笑话他竟然就去了。

刘志宏在他们的桌前站定。“主席你还记得我不,我是你们宣传部的。我想帮我朋友问你个事儿。”

“你好。”王俊凯显然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一副等他下话的表情。

“方便把电话号码给我么。我一个女性朋友让我帮忙要的。”

刘志宏的声音很高,还特意加重了女性二字的音。王源可算是知道刘志宏又是在整他,赶紧一弯腰伏在座位上面,找了个王俊凯看不见的角度。果然王俊凯下意识往这边看的时候并没有发现他的存在。

此时咖啡厅里很多客人都朝他们这边看了过来,王俊凯想拒绝,但毕竟刘志宏是他们学生会的,这样拒绝好像又有点不给他面子。

就在王俊凯考虑的当下,对面的女生突然打断了严肃的气氛,她的声音清脆而甜美:“帅哥~我这里有哦~”白色的手机在她手里左右摇晃两下,屏幕上是她刚刚调出来的电话薄。

刘志宏挑了挑眉,对她表现出的大方甚感意外。当他看到女生在手机里给王俊凯的备注之后终于明白了,露出一个“原来如此”的表情。在手机上记录下号码,刘志宏道了声谢,快步走回了自己的座位。

“知道这说明什么么?”刘志宏一脸骄傲地给他看自己的手机屏幕。

“说明你睁眼说瞎话的功力见长。”

“什么啊!说明我长得帅!”

王源面上没有表示,桌下的手机屏幕却被他飞快地按着,记录好王俊凯电话号码后才缓慢开口:“你想说,那姑娘对你一见钟情了?”

刘志宏听完这句话才心满意足地收回手机,“这还差不多,既然王源同学冰雪聪明,就来猜猜这女生和你男人是什么关系吧。”

王源挑眉,又抬眼去看那个女生,唇边勾起一丝微不可察的笑容。“妹妹吧。”

刘志宏惊讶地张了张嘴:“你怎么看出来的!”

“这还不好猜么,能和他坐在一起聊天的女生,只有两种可能。一种就是追他的,如果是的话不可能把电话给你吧?还有一种就是亲戚啊,这姑娘看起来年龄也不大,妹妹咯。再说你能这么问我,肯定就是你在人家电话本的备注上看到什么哥哥之类的称呼了。”

“好吧好吧。”刘志宏一抬手做了个打住的手势:“你赢了。应该是他表妹,备注是“表哥”,放心了?”

“一直。”

“得了吧,刚刚你搅拌棒都快被你捏断了。”

就这样存了号码加了微信。

王俊凯是个不常发动态的人,如果他经常发那些无病呻吟的脑残又装逼的句子,可能王源早就可以另寻他处,说不定喜欢上个异性现在都可以准备结婚了。然而这些情况都没发生,王俊凯的朋友圈里一直很干净,没有自拍没做微商,每年的五月NBA打季后赛时最活跃,赶上世界杯那阵子,平均一天一条。那段时间王源在家一边嚼薯片一边看球赛,还要隔一段时间刷新一次他朋友圈。

NBA王源以前也看,世界杯之前倒是兴趣不高,王俊凯喜欢哪支球队他就跟着喜欢,王俊凯在微信里给阿森纳加油他也跟着助威,发了条动态还被王俊凯给点赞了。

都说跟风可耻,王源一点也不在乎。

要是集齐99个赞能得一个王俊凯,王源绝对跟风跟到底。

都是那些年里,为了喜欢的人做的蠢事啊。

眼看着回忆越扯越远,王源赶紧把目光收回屏幕上,飞速地想着该回什么才能找个话题和他聊一会儿。

于是他开始打字:【你找我假扮男朋友,就是给你那些女同事看的吗?】

【是啊。】

【你怕她们追你?】

【麻烦。】

又不知道哪里的笑点,王源一下子倒回枕头上把自己捂进被里。接下来他想问的问题虽然已经知道答案,但是特别想听正主的回答。

【你有女朋友了吗,不然为什么怕麻烦。】

【没有。】

嘿嘿果然。王源刚想回复,没想到王俊凯又来了一条。

【有的话就不用找你帮忙了。】

王源深知自己的联想能力异于常人,有些事憋在心里乱想还不如问明白比较好,他心砰砰跳,认真地一个字母一个字母敲出来:【为什么找男的?】

这一次的回复隔了好久,王源等得格外煎熬。

结果等来了一条语音,王源迫不及待地点开放到耳边,听筒紧紧贴着耳朵生怕漏掉哪个字

“我怕找女生会影响她的生活,万一她们还不放弃不就白费力气了。不如直接让她们以为我是T性恋,应该就不会纠缠了。”

王源的第一反应是……声音好好听啊啊啊。

紧接着他抓住了重点——以为我是T性恋。也就是说,你不是咯。

虽然王源早就知道王俊凯十有八九是异性恋,只不过眼光高一直没找罢了,可是当真知道了,心里难免不是滋味儿。

他清了清嗓也准备发语音。

“那你……不是T性恋咯……”

说完王源后悔了,问完又能怎么样,冷水不够再来一桶?他想取消,没想到一松手直接发过去了。

就在王源手忙脚乱不停退出又点入对话框的时候,王俊凯的新消息过来了,只有三个字

【不知道。】

不知道?什么不知道?你自己还不知道你自己性取向吗?!

王源抓狂地揉着自己的头发。就是这种不明不白的回答才让他不死心。

然而如果王源早一天问,可能会收到不一样的回答。

因为当下电话那头的王俊凯刚从警局回家,进门第一件事不是换衣服不是洗漱,而是拿出手机准备加微信。

回答不知道的时候,他脑海里浮现的全都是王源的影子。

没喜欢过男生。

但是我好像……

挺喜欢你的。

 

05.

 

王源在工作的时候其实是很认真的,别看这几天被王俊凯的事折磨得上班没什么精神,其实平常的时候连走神都不会。

有同事看出他今天格外兴奋,午餐的时候凑到他旁边问他最近有什么开心事吗,王源只是咬着筷子笑了笑。

然后公司上上下下传开了他正在谈恋爱的消息,各种版本都有,小说一样的情节。

王源在一些自己不关心的方面神经大条,而且全无意识,比如公司里其实有挺多一起实习的小女生偷偷喜欢他,他愣是没发现。

他没有主动交朋友的习惯,和同事也都是混个面熟。他在公司唯一算熟络的同事是个已经毕业两年的姐姐,之所以认识是某天在楼下撞见她和她女朋友吻别,王源刚准备转身就被叫住了。她说不要告诉别人哦。王源点点头。后来偶尔在公司说几句话,算是认识了。

这次换班也是和她,临下班时王源特意跑到她办公桌前双手合十认认真真说了一句:“万分感谢。有空请你吃饭。”

对方扬了扬手里的文件夹:“成了,赶紧走吧。”

王源难得奢侈一把没坐公交,打了个出租车回家。到家之后看一眼挂钟,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

王源恨不得把衣柜全掏空的架势给自己都吓了一跳。但是就是觉得哪一件都不满意。

他本身是个没太多穿着讲究的人,那几件裤子从大二穿到现在都没扔,不是他节俭,只是他懒得去买新的。实在找不到一套令自己满意的衣服,王源自暴自弃地掏出了最普通的白衬衫和黑色牛仔裤。

王俊凯电话打过来的时候王源还在刷牙,一嘴泡沫差点没咽下去。

“我、我还没好,要不你先上来坐会儿?”

说完这句话才反应过来这第一次约定时间自己就这么不守时,该不会给他留了一个坏印象吧。没想到王俊凯似乎不是很在意,只是淡淡地说好,然后问了他的门牌号。

这下王源才算是真正上了发条,手忙脚乱收拾客厅里不规整的东西,倒是也没什么,摆正完沙发靠垫,刚好传来门铃声。

王源赶紧扣好最上面的领扣,扯了扯衣摆,小跑到门边去开门。

王俊凯应该是一下班就过来了,这次多套了一件西装外套,笔挺地站在门口,看得王源不自觉抿了抿嘴唇。

“进来坐……我再洗把脸就好。”

给他从鞋柜里拿了一双拖鞋,王源头都没敢抬蹭蹭蹭溜回厕所。

王俊凯没进来,就站在门边打量着客厅里的摆设。看样子王源是一个人住,公寓式的一室一厅,厨房和客厅连着。

看样子他的厨艺应该不错……吧。王俊凯刚想到这,就看见鞋柜旁边立着两箱方便面。都是红烧牛肉面,一个已经开了封。

“怎么不进来,我马上好啊!”

“嗯。”

王源一闪身回了卧室,从衣柜里拿出许久没穿的西装上衣,边穿边走到门口。

抬头看一眼王俊凯。真配。王源在心里自己评价了一下。

这次王俊凯直接打开副驾驶的车门示意王源进去,有种关系更近了一步的感觉,王源一路上听着评书都觉得挺开心。

王源眼看着车子停在一家高档消费的饭店门口,默默在心里腹诽这帮医生护士的消费水平还挺高,不知道收了多少红包。

王源第一次和情敌们面对面,一进门就学起了好友刘志宏的招牌笑容。包间里十有八九都是女生,唯二的两个男生也是不太好形容长相的那种,也怪不得她们这帮小护士盯上王俊凯。

王俊凯刚一露面,就有几个女同事想站起来迎,结果下一秒看见王俊凯身后的王源,笑容僵硬的瞬间王源看得一清二楚。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男朋友,王源。”

我男朋友,王源。

有那么一秒钟王源觉得自己已经烧开了,噗呲噗呲冒着泡呢。更让他心头一颤的是王俊凯说完以后回手牵住了他,温热的手掌轻轻贴住他的手背,王源脑子里嗡嗡地响。

这是梦里吧。

就在所有人都惊讶地说不出话来的时候,一个女生率先反应过来,诧异地问他:“你……你不是说你今天是带女朋友……”

王源这才觉得王俊凯实在是太明智了。你看她们就算知道了王俊凯会带人来,也并没有表现出失望,进门的时候那么惊喜,虽然现在变成了惊吓。

“我说的是恋人。”

包房内陷入了无以明说的尴尬,王源走了一步到和王俊凯并肩的位置,偷偷把手翻过来回握他。

“你们好。”

“哎好,好好好,来坐啊!俊凯你愣什么!坐啊!”还是男同事反应比较快,招呼他们俩坐过来,王源紧张的情绪还没散,根本没听到这位男同事无意中道出来的事实。

王俊凯刚刚牵他的手,面不改色的表情下其实心跳也漏了一拍,好在王源没挣开,没想到不仅没拒绝,还回握住了。

两个人局促地入了座,听带头的男生叽里呱啦说了一堆祝酒词,总结一句就是大家端杯为我们的同事情谊走一个吧。然后王源听明白了,似乎是赶上一个女生过生日,于是大家就策划了这次聚会。

人都到齐了,果然重头戏就来了。几个女生变戏法一样从桌子底下搬出来一个蛋糕,看样子是考虑到人数,订了最大尺寸的。

好么,现在这戏又变成了姐妹情长。

许愿的时候还故意要说出来。王源听了以后挑了挑眉,因为他看见该女生盯着王俊凯说

“希望我喜欢的人也能喜欢我。”

啧。真够执着。

就在王源和众人都看着王俊凯能有什么反应的时候,王俊凯好像什么也没听见。连礼貌的笑容都没有,事不关己的样子起身盛了一小碗菠菜汤放到王源面前。

王源赶紧端着碗喝了一口。王俊凯拒绝人的方式太可怕了,你看这姑娘都快哭了。

吃上饭菜也就使得刚刚的气氛有所缓和,职场里的小团体氛围此时此刻体现得淋漓尽致,王源边吃边悄悄观察着桌上的人,谁和谁好,谁在议论谁一眼就能看出来。

如果换做别人可能会羡慕身边一堆异性围绕,然而王源却低声和边上人讲了一句:“真佩服你。我要是你,非疯了不可。”

王俊凯夹了一块锅包肉放到王源碗里,嘴角微微上扬,表示听见了他说的话。

他们在路上的时候说好了,吃完饭不管这帮同事提议去哪都不要答应。没想到还没等他们推辞,已经有几个女同事过来拽住王源。

“知道我们王医生忙,那你的小男朋友就借我们一会吧,我们几个女生去玩多无聊。”

王源和她们不熟,没好意思推开她们,只好求助一样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无奈地揉了揉太阳穴:“好吧,一起去。”

今天的寿星放话说要请她们去本市最好的那家KTV,说是有什么会员卡,十来个人有说有笑地出了饭店。开车来的人不多,有女同事说要搭王俊凯的车,后者给王源使了个眼色。

王源立马心领神会,过来挽着他的胳膊:“你们就不要耽误我们两个人独处了好不好。”

其实王源猜到了王俊凯不会做陪她们唱歌这么浪费时间的事,只是没想到方式格外简单粗暴,刚启动车就调头往相反的方向开,一联想那些女同事们气得跳脚的样子王源就想笑。

随后王俊凯把手机设置了静音模式。

作战成功。王源朝旁边伸出一只手,王俊凯撇头看了一眼,和他击了个掌。

清脆的声响过后,王源望着前方华灯初上的夜色,笑容渐渐在嘴边消失。

时间还是过得太快了,还没有好好地把同他在一起的每一秒都记住,就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再回到之前陌生人的状态?可能做不到了。

如果没有近距离接触,忘记也会降低难度。

偏偏王俊凯又是这么好的人,越熟悉只会越陷越深。

王源静静地把头靠在一边的车窗,闭上了眼睛。等红灯的时候王俊凯才侧头发现他像是睡着了,发现王源的安全带没有系,王俊凯半个身体都探过来拉椅背后的安全带。

王源一睁眼就看见王俊凯放大了的侧脸,吓得一动都不敢动,金属声响过后才反应过来对方只是帮自己系个安全带而已。

又好又温柔。

“王源,你笑什么。”

“没什么。我不想这么早回家,你在前面的商场停吧。”

王俊凯跟在王源后面进了商场,心里难免猜测前面的人在做什么打算。王源似乎在找什么,在偌大的商场里脚步飞快。

王源这个人,心情不好的时候很少找人说,通常情况下会在家打几局游戏,或者去小区里的篮球场里和陌生人一起打个球什么的。现在也不例外,他刚一看见商场的logo就想起这里的一楼有投篮的电玩。

“有硬币么。”

王俊凯看了一眼投篮机,从口袋里摸出两枚硬币,给王源一个,自己也塞进一个:“来一局?”

王源啪地一下拍在双人对战模式的按钮上:“来啊!”

 

06.

 

商场里放着不知名的外国歌曲配合着电玩机的快节奏,两个西装革履的青年站在投篮机前飞快地重复着抓取和投掷的动作,与周围的名牌店铺格格不入的氛围逐渐吸引了过路人的驻足。

王源格外亢奋,已经赢了一局,时间结束后篮球的挡板已经放下,他抬手将最后一个没来得及投的那颗篮球扔进去。

王俊凯看了一眼计数器,又拍了两个硬币在台上:“再来。”

“好!”

剧情仿佛预定一般,从一局定胜负变成三局两胜,再改为五局三胜。

两个人不知道在争些什么,都不肯服输,第四局结束的王源一把将领带扯了下来。

“再来最后一局!”

王俊凯笑了笑,慢悠悠地走去一旁的柜台换零钱。

王源两只手拄在机器上,低着头看不清表情。只有他自己知道此时此刻剧烈跳动的心脏是由何人所致。

汗水自额头滴落在台上贴着的不干胶,看着印刷体的墨字被一点一点洇开。王源瑟缩着肩膀突然爆发出一阵大笑,还没笑完突然被人扇了一下肩膀。

“笑什么,还来不来。”

“来来来!”

 

王源逐渐下降的体力使得投篮的速度也渐渐慢了下来,王俊凯也不例外,难以拉开的分数像是同步行走的钟表,在滴答声中不经意流逝了时间。

最后十秒,王源投入一球后撇头去看旁边人的侧脸。王俊凯的汗水顺着发梢滑下,又沿着分明的下颌线滴落,因为喘息而微张的嘴唇间粉红的舌头仅一闪现就缩了回去。王源怔愣之时脱了手,篮球砸在计数的显示板上嘭地一声弹了回来,照着脸面就扑了过来。

“唔!”

“王源!”

余光看见球弹回来的时候身体并没有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王俊凯有些懊恼地蹲下来拽他,没想到对方被砸在地上了居然还在笑。

“你从刚刚开始到底在笑什么!”

笑什么啊。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觉得这几天,一定是花光了所有的运气。

你知道吗,这样的关系是我一直以来求而不得的。

 

王源扶着王俊凯的手臂站起来,然后故意放松了身体。王俊凯毫无准备时被他推得向后一倒,幸好被机器挡住了,双腿完全贴靠在塑料板上。

王源把头埋在他的肩膀,闷闷地说了一句:“我好像有点晕。”

“……”

祈祷这时间慢点走,再偷偷闻一闻你身上的味道。

最后几分钟的男朋友,借一个肩膀靠一靠吧。

 

王俊凯隐隐觉察出他的不对劲,手掌在他后脑勺上顺了几下,终究还是一句话也没说。

还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王源没好气的那两句话,王俊凯即便不知道他的名字,也从此记住了有这样一个面容清秀的学弟。后来所有人都说王源喜欢你,他其实是有些窃喜的。现在想想,可能以前早就有喜欢的念头,只不过他神经大条没有在意。那颗种子就在心房里住下了,时隔几年浇了水,便以不可控之势破土而生。

你对我,是什么感觉的。

王俊凯刚一张嘴,第一个音节呼之欲出时,他听见王源喊他的名字。

“王俊凯。”

“嗯。”

“我们是哥们儿吧。”

“……是。”

“兄弟!”

“……对。”

好了好了,不需要问了。

王俊凯扬起一丝苦笑,在王源的后背上轻轻拍了拍。“回家吗?”

“回家吧。”

五月末的夜风吹得潇洒,灌进松垮的衣领里激起一身的鸡皮疙瘩。王源裹紧了外套,低着头钻进车里。

接到刘志宏电话的时候,车子已经开进了小区,王源讲着讲着电话突然叫停,吓了王俊凯一跳。

“调头去学校旁边那条小吃街。”

“怎么了,这么晚了。”

“我哥们失恋喝醉了,我得去给他拖回家。”

刘志宏在王源心里就是个神经病,而且是个不得不管的神经病。

不到五分钟车程,刚一开到路口王源就看见了刘志宏正坐在马路边上自己一个人喝闷酒。

“停这儿就行。你回去吧。”

“我陪你。”

王源一只脚已经迈下车,听闻这话猛地回头,王俊凯已经飞快地解开了安全带。

两人一前一后走到刘志宏边上。王源抬脚照着他腿就踹了过去:“嘿!”

“你他妈有……病啊……”刘志宏本来有点要睡着的迹象,被人踹了一脚正不爽,抬头就开骂,没骂完就看见王源一脸冷漠的表情,立马笑开了:“源儿~~”

“什么圆啊方啊的,给我起来!别坐地上!”

结果就是三个人并排坐在马路边上看月亮。

“你那个女朋友,早就跟你说了不安分,你不信。”

“你能不放马后炮吗。”

“你看你头上。”

“什么?”

“绿的。”

“滚!”

王俊凯在一旁面无表情地听他俩一句接一句互呛,说够了刘志宏才注意到他也在。

“这不是你男……唔!!”话还没说完,王源一拳头打在他后背上,沉闷的响声过后是刘志宏止不住的咳嗽。“咳咳,咳咳……你找死啊我酒都要吐出来了……”

王源怕他再起话茬,使出了转移话题的战术:“我帮你去揍那个男的,你看行不行。”

“好啊!你带你男……哦不,你带我们主席来,也是为了帮我揍他?”

王源呃了一声,转头用眼神询问王俊凯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王俊凯开口道:“对。”

还真应下了,就像哄小孩一样。王源趁刘志宏不注意的时候冲王俊凯挑了挑眉,后者微微翘了一下嘴角。

刘志宏此时酒精有点上头,当真以为他俩打算帮自己打架,蹭地站了起来:“好!一起去!揍死他丫的。你们说,用什么揍!”

王源“啊?”了一声,知道刘志宏是处于思维混乱的状态,故意逗他:“你捡个树枝什么的就行。”

王俊凯默默在旁边接话:“找根长的。”

王源:“对就是特别长那种。”

“给他穿个串儿。”

“从头穿到脚。”

“架个火堆烤起来。”

“特好吃!”

“对。”

嗯?

刘志宏歪了歪头,眼看着这俩人还坐在地上,说相声一样,完事以后还面无表情击了个掌,顿时有点反应不过来。

“你俩……神经病吧你俩!!”

王源看着他突然笑了:“心情好点了?”

刘志宏一愣,明白过来他俩的意图,长舒了一口气之后点了点头。

“好点了就回家。”王源拄着膝盖从地上起来,刚拍了一下裤子,被刘志宏拉着衣服就带走了。

王俊凯默默从地上站起来,看了看远处路灯下两人的身影,识趣地没有走过去打扰。

“喂!你跟他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

“你俩到底在一起没有啊!”

“没有。”

“我靠!你没追啊!”

“……没有。”

“别怪我没提醒你,你再不追就晚了。好白菜早晚要被摘走的!”

“……”

王源懒得再吐槽一个醉鬼的形容方式,不理他急得跳脚的样子,理了理衣服往回走。

路灯下王俊凯的影子被拉得很长,逆着暖黄的灯光,轮廓都被打上了一圈儿光晕,挺拔得恰到好处。

王源朝他露出一个微笑,像是同最普通朋友打招呼那样,情绪控制得不着痕迹。

 

王源还有一个优点,叫知足。

小时候父母总说他没有上进心,其实他只是太容易满足。受父母的影响,小时候梦想很多,警察也想过,医生也想过。高考的时候报了医学院,差了几分没去成,他死活不复读,结果就是现在老老实实做一个早八晚五的上班族。很轻松就是了。

不当医生还有很多职业,不考第一还有第二,不能住在大房子里还有小房子可以住。

只是这一次啊。

不是王俊凯就不行。

他头一回发现,自己的心里是没有备选项的。

所以宁愿保持这样的关系,以这样的方式相处。

 

临下车前王源扶着车门问驾驶员。“男朋友还装不装?”

“当然。”

“那你下次聚会的时候给我打电话吧。哈哈。”

哪有那么多聚会。王源心里很清楚。

明天还要上班,今天却回来这么晚。王源冲了个澡本打算直接睡觉,关机之前接到了老妈的电话,心情一下子降到水平线以下。

现在的家长,儿子念书的时候明令禁止不许谈恋爱,一毕业又催着他找对象。

“你说你现在不赶紧谈个对象,过几年难道要随便相个亲就结婚吗。”

“妈,别说了。”

“你还嫌我唠叨了是吧,我说的有错吗,我的意思就是……”

“妈!”王源听不下去直接打断了止不住的唠叨,用最直接的方式告诉对方自己的想法:“我有男朋友了。”

一阵沉默过后,听筒里传来机械的忙音。

这关系好不容易缓和了几天,又完了。

王源啧了一声扔下手机。




-TBC

评论(67)
热度(20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绯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