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夜

wb@啾哒夜
旧长篇补档:sylen503442999.wordpress.com

妄想情人 01-03

AU/假装情侣/毕业后


2023.07留言:严格来说这是我第一篇凯源文(如果不算K远),真正的黑历史,我自己都没有回看过超过两章……那个时候写文很啰嗦情节非常跳脱,文笔也不好,把它恢复只是一些补档的仪式感,如果真的有人要看就先谢谢大家的包容了()


01.

 

要说大学毕业,那应该是个感伤的事。

王源百无聊赖地坐在座位上摆弄手机,耳边充斥着隔壁桌哭天抢地的哀嚎,好像活不过今天的悲情气氛并没有影响到他消消乐的心情。刘志宏刚到别处敬酒回来,发现他还是一副要死不死的样子一个人坐着,没好气地猛推了他一下。

“我说你没病吧,这最后一天了就不能嗨一下。”

“有什么好嗨的。”

刘志宏被堵了一句,心道我是好心好意你还不给我面子。顿时眼珠转了一圈儿,故意压低了声音表现出很激动的样子拍了一下王源的大腿:“哎!王俊凯过来了!”

手机啪叽一声掉在地上,王源也没有要捡的意思,立马坐了端正四下张望。哪有王俊凯的影子,反应过来是刘志宏又耍自己,瞪了他一眼

“你滚。”

“哎哟笑死我了你哈哈哈哈哈……”

没有被刘志宏夸张的笑声给吓到,王源不紧不慢地弯腰捡起手机,还没起身就听见刘志宏突然换了种语气,还有点不适应。

“我说真的,三年了,哥们儿,你这暗恋什么时候能到个头啊。”

“到他和别人在一起那天吧。”

 

是啊,三年了,时间长得离谱。

自打王源确定了自己已经一头栽进名为暗恋的大坑以后,就再也没出去过,而且还自娱自乐在坑里过了三年。

“和别人在一起?我看啊,他不喜欢男的也不喜欢女的,他可能性冷淡。”

王源瞟了他一眼:“词用错了。但是我同意你前两句。”

刘志宏欲哭无泪,时间是把杀猪刀啊,你看王源,以前挺活泼开朗,愣是被这两个月找工作给折磨得话都不愿意说了。

 

大厅里一桌连着一桌排得满满的,一年一次的毕业聚餐总有些人不怕死地跳出来告白。又不是高中生,搞得那么幼稚。王源冷着脸望了一眼五十米开外的一桌,隐约能看见王俊凯的侧脸,旁边站着一个女生。

“喂!你看你看!你男人被告白了!”

王源对他的称呼已经习以为常,刚听见时还义正词严地纠正,现在干脆懒得说他。

“早看见了。今天第二个了。”

“哇。你没危机感?!”

“他看不上。”

果然,再一望,只见小姑娘眼含泪花捂着嘴跑远了。王源瞅着王俊凯坐得笔直的背影,默默在心里鼓起了掌。

——干得漂亮,就得这么果决。

 

一顿饭吃了快两个小时,为了陪刘志宏一起回去,王源是用尽了所有耐心从开饭二十分钟以后一直坐到现在。这边刘志宏又不知道去哪里敬酒,王源拿起了手机继续消消乐。

身边过来一个医学院的学长,王源注意到了,头也没抬。

“哎王源,求你个事儿呗。”

“什么事?”

“我有个兄弟,过几天聚会,急需雇个人假扮男朋友。你看你有没有兴趣?”

无聊。王源连拒绝都懒得说,刚好果汁喝多了这会想跑厕所,话音才刚落他便蹭地站了起来。还没抬步,听见学长急忙又加了一句

“哎!是王俊凯!”

王源脚尖抖了一下,又坐了回去。

 

那人见他这一系列动作无比自然,一点都不隐藏,顿时瞪大了眼睛:“我靠,你还真喜欢他?我一直以为他们说玩笑的。”

“你到底想说什么,不能一次性说完吗。”

“我说完了啊,就是这么个事儿,你看你愿不愿意。”

“假装他的男朋友……?”王源疑惑地皱了皱眉:“为什么不找个女的。”

“那你自己问他咯。你要是愿意的话我就把你手机号给他了,他会打给你的。”

可能是学医的思维都不太正常吧。王源如是想着。也算是个接触王俊凯的机会,王源也就答应了下来。

说只想暗恋那肯定是假的,谁不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啊。可是男人喜欢男人,这情况有点特殊了,在不确定王俊凯性向的情况下他绝对不会贸然出手。如果他真找了个女朋友,王源绝对第一时间欢天喜地放着鞭炮跳出大坑。

然而他大学四年,王俊凯大学五年,什么情况都没有。

 

眼看着第三个告白的女生已经走到王俊凯的边上了,王源默默塞了一口芝麻团。

怂,怂死你得了。

他说自己。

 

喜欢王俊凯其实是挺巧合的一件事。王源清楚地记得是他们刚升上大二的时候,刘志宏所在的校宣传部负责给每个即将面试大一学生的教室写板报,王源被他找来帮忙。

刚和刘志宏吐槽这届的大一新生怎么这么没礼貌,进门都不知道叫学长,门又从外面被打开了。王源只瞥了一眼就冷淡地说:“自己找地方坐,别问我。”

他压根没注意到来人并没有穿着大一新生的军训服。

余光所及是这人在门边一直站着的身影,王源转头又说了一句:“没听见吗。”

刘志宏这才从一边的工作中抬起头,吓了一跳:“主、主席好……”

主席!?

王源也愣了一下。

那是他第一次看见王俊凯,不知道是不是嘲笑的表情,嘴角微微上挑,一双桃花眼眯起来在门边饶有兴致地盯着他看。

王源在尴尬的情绪中抽离,感觉到脸上发烫的当下,竟混杂着无以名状的心悸。

太蠢了。每次回想起来都觉得当时的自己肯定是蠢爆了。

 

事后他回寝室特意问刘志宏,我走以后你们主席有没有说什么。

“他就问了一句,哪个部的,我怎么没见过。”

他当然没见过,因为王源嫌麻烦当初压根就没加过什么学生会。

其实那天之后王源还没觉得是喜欢上了他,就是总时不时地注意他的动向,然后总是会想起那天的事。很奇怪,明明那么尴尬的事,他却乐此不疲翻出来一遍又一遍。

直到有一次目睹一个男生和王俊凯告白,王源在心里祈祷了无数次拒绝吧拒绝吧。王俊凯真的拒绝了,然而王源的脑子里嗡地一声炸开了。

好像……是喜欢他的。

对自己的性向后知后觉,说是晚熟不如说是迟钝更贴切一点。

 

王源喜欢王俊凯的事,头一年只有刘志宏知道。

王源也通过这位好兄弟知道了王俊凯的很多事。比如初中之前一直在美国读书,可能思想比较西方不会排斥T性恋呀。再比如家里养了一只花猫说明很爱护小动物啦。诸如此类。

后来有一次刘志宏跟他置气,放话要把这件事给他抖搂出去。王源还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气他,你说啊你有本事你就说啊。

然后刘志宏就真说出去了。

 

那段时间管理学院和医学院都传得沸沸扬扬,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在食堂吃个饭都能听见有人议论。

一件事情的热度不会持续超过一个月。当所有人发现王源对待王俊凯的态度完全是个路人以后也就渐渐失去了八卦的兴致。

他们看到的当然只是王源从王俊凯身边擦肩而过仍然脸部红心不跳地和旁边人讲话。他们看不到的是刚一拐角王源就抱着刘志宏的肩膀一蹦三尺高。

在掩饰方面,王源绝对做到了巅峰。

刘志宏也曾经无数次质疑他:“你确定你喜欢他?你都没和他正儿八经说过话。你喜欢他什么啊。”

喜欢一个人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种吧。王源头两年是享受这种暗恋的快乐,后一年就有点惆怅,因为要毕业了呀。毕业了代表什么,代表他再也不能下课时绕个大弯去医学院的教学楼捧着书看王俊凯一眼再拐进食堂,再也不能从刘志宏嘴里知道王俊凯的近况,甚至他会不会突然有一天和别人交往了都不知道。

医学生忙啊,天天忙着学学学,没有时间谈恋爱还能解释得清。这一工作了闲下来就想谈恋爱可怎么办。

这能不愁么。

 

结果老天爷还是待他不薄的,一毕业就给他创造了一个机会。

“王源?王源!你笑什么呢?”

“还不让我笑了?”

刘志宏狐疑地上下打量了他一会,又看一眼王俊凯还在原来的位置上不像走过来了的样子。

“看什么,还不走?”

“喔!走了走了!”

 

大学啊,就这么,毕业了。

简直太伤心了,不赶紧回家睡一觉犒劳一下自己都觉得对不起交上去的一百块钱聚餐费。

 

按照往常来说王源的生物钟有点不太规律,最近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只能硬逼着自己适应早八晚五的作息时间图。

早睡才能早起。要是像以前那样一打游戏就过零点,没几天就得被炒回家。

王源今天喝的不多,只是应付同学和老师喝了点,进肚的那些不过两瓶,到家以后泡了个澡就有点困意,没到七点就倒床上睡着了。

迷迷糊糊听见手机的铃声一个劲的响。

王源大学期间向来以好脾气的面目示人,虽说最近被工作折磨得性情大变,但是有起床气这回事,只有熟人才知道。

 

房间里黑漆漆一片,窗帘外也没有光亮,哪分得清今夕何夕。王源看都没看屏幕接起来就是一句喊:“大晚上的打什么电话!神经啊!”

听筒那头传来一声简短而急促的:“Sorry!”

然后世界都静了。

王源把手机拿远一点,看见已接电话上面清清楚楚三个大字——王俊凯。

瞬间一激灵,睡意全无。王源张着嘴愣了好一会,屏幕上的电子钟表显示下午八点,哪里是半夜啊!

然而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

王源扶着额头盘腿坐在床上欲哭无泪,脑子里不断回响一句话

——老天爷啊,他被我吓得都说母语了啊!!

 

02.

 

王俊凯仓促地挂了电话,手指还挡在屏幕前,通话结束的页面跳转过后是好友发来的短信页面,上面只有刚刚拨通的那串号码和一句话:

【人给你找到了,不用谢我。】

 

事情还得从一个月以前正式去医院工作时说起。那家医院今年来他们学校招聘的名额只有一个,医院大待遇好,多少人梦寐以求的职位不知道因为什么就砸他头上了。本来是好事,结果自从工作以后就麻烦事儿不断。

二院最有名的是啥,妇产科啊,比隔壁那家妇婴医院都出名,这就导致员工男女比例严重失调。自打王俊凯在那工作以后,这贴过来的小护士就一个接着一个。

他不习惯应付这些,更不擅长拒绝。那天他随口和自己哥们儿说了一句“实在不行你给我找个男朋友在她们眼前晃一圈儿,说不定就全搞定了。”

半玩笑的语气,他随口一提,没想到还真替他找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乖乖打了电话,见鬼了一样,收到短信就直接打过去了。

结果还被骂了。

 

王源还在那边用脑袋砸枕头,砸了几下觉得这样不行,还是得给王俊凯回个电话。忐忑地回拨了号码,响两声就被接起。

“喂王俊凯吗……我是王源……”

“王源?!”

王俊凯提高的语调令电话那头的人心上一颤,赶紧在脑海里回想自己是不是在大学期间干了什么缺德事导致这个名字会对王俊凯产生这样的影响。

其实他的担心是多虑的。因为王俊凯在听见这个名字以后,是想起了自己脑补过度的一些事。

 

他第一次听见这个名字是在周围人的玩笑话里。他们说,王俊凯你知道么,有个叫王源的小学弟看上你了。一个人说他不当回事,两个人也过去了,架不住所有人都这样说。

他开始不自觉地关注这个人,隐隐期待在某一次擦肩而过时王源会装作漫不经心地和他搭讪。然而这种事从来就没发生过。他同所有八卦的人一样,开始怀疑这一消息的准确度,开始怀疑他们不过只是道听途说罢了。

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王俊凯清楚地记得是他大四的时候,学校开了两年一度的运动会,王源他们班得了一个什么奖,然后他代表学生会送了一箱红牛过去。管理系女生居多,起哄让他开箱发,他无奈之下也只能一个一个递过去。到王源面前的时候这人正和旁边的同学聊天,叽里呱啦一直讲,语速还特别快,王俊凯根本听不清,递了易拉罐过去,王源接了以后也没停止话唠模式,全程一眼都没看他。

有一种被无视甚至是被嫌弃的感觉。

然而王俊凯压根不知道王源紧张得攥了一手心儿的汗,回宿舍还把红牛给供了起来。后来不知道宿舍哪个傻比熬夜写作业的时候给喝了,为此王源有苦没处说,很长一段时间内看到红牛那个金色的易拉罐都有说不出来的感觉。

 

想远了,王俊凯觉得自己刚刚惊讶的语气有点不太礼貌,于是清了清嗓解释道:

“不好意思,我没想到是你。我朋友他是怎么和你说的?”

“他就说,你要找个假的男朋友。”

真够直白的。王俊凯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这么荒唐的要求,你怎么会答应。”

聪明的人才会多想,比如王源在听完这句话脑子里第一反应就说了出来:“你觉得男朋友荒唐?”

王俊凯回答:“不,我觉得假的荒唐。”

还以为他排斥T性恋,王源傻了吧唧地拍了拍胸脯告诉自己你想多了。

“啊那还好,吓我一跳。”

 

“我需要拜托你后天晚上6点陪我去参加一个聚会,有时间吗?”

王源的脑海里此刻飞出了一张行程表,后天晚上自己应该是要加班,和同事换换换!

“没问题,我后天晚上什么事都没有。”

“那好,后天晚上五点半,我开车去接你吧。”

王源差点脱口而出的“好啊”就卡在嗓子眼里,哽了一下才佯装平静地道:“不用,我自己去就行。”

“你家在哪里,我看看远不远。”

兴春路83号一单元13层楼梯对面那家就是……王源努了努嘴,又咽回去了。

“我家离学校不远。”

“那不行,还是我去接你吧,聚餐的地方离学校挺远的,你一会把地址用短信发给我吧。”

“……行。”

“那我就先谢谢你了。抱歉打扰你睡觉。”

别提睡觉不成么!!王源仍然还处于心惊肉跳的状态,强忍着吐槽的欲望说了仨字:“没关系。”

 

王俊凯说后天见,王源也看似波澜不惊地回了一句后天见。

之后电话就陷入了长久的空白。要是搁在和别人通电话的时候,王源一定是迫不及待挂电话的那一个,如今电话那头可是自己暗恋已久的人,他哪里舍得挂。等了半天也没传出占线的嘟嘟声,他还特意拿远手机看,通话的时常还在逐秒递加,他试探性地小声说:“王俊凯?”

“嗯。”

“你怎么不挂电话!”

“你先。”

“啊?”

王俊凯似乎是轻笑了一声,“忙音不好听,你先挂。”

王源张着嘴愣了有五秒,然后一狠心使劲把手指戳到屏幕上。通话结束了,王源盯着桌面背景的游戏人物傻了一会,身子一斜倒在床上。

把整个身体都裹紧被子里,在床上滚了好多圈以后都没有任何眩晕感。王源现在血气全集中在脸上,恨不得现在就买挂鞭在大街上转着圈儿的放。

好温柔好温柔好温柔啊。

他怎么这么好这么好这么好。

 

压根想不起来明儿还要上班的事,王源就像那首歌里唱的一样,在五月的早晨终于丢失了睡眠,打了鸡血一样无药自嗨,给刘志宏打了一通长达两分钟的电话,内容从头到尾只有他的笑声,最后刘志宏忍无可忍给挂了。

兴奋的余温其实持续不了多久,最直观的体现就是第二天王源多次倒在办公桌前不省人事。

下班以后实在挺不下去,多睡了一个小时才走出公司的写字楼。

一看手表已经六点多了,王源赶紧往公交站走,刚走过一条街,就忽然觉得前方不远处那个刚从驾驶室出来的男的眼熟得很。

最近真是运气来了挡也挡不住呀。王源美滋滋地在心里嘿嘿了两声。

 

王俊凯看起来像是刚下班,白色的衬衫上打着工整的墨蓝色领结,走到车后座给里面的人开门。

王源看见从车里下来一个女生,弯着眉眼和王俊凯说着什么。离得太远他听不见,似乎女生在邀请王俊凯去她家坐坐之类的,王俊凯摆了摆手推辞。

下一秒那个女生拽住他的胳膊,他一瞬间防备的姿态王源看得一清二楚。

王源快走了几步,眨眼间走到他们跟前。

“小凯,你怎么在这!不是说好来接我的!”

一句话喊出来三个人都愣了一下。

 

王源是很佩服自己的应变能力的,就是有点怕毫无准备时王俊凯会接不住招。

然而对方的反应速度比王源想象得要快多了,演技也……格外的好。

王俊凯上前一步揽住他的肩膀,微微侧了头,抱歉的语气就贴在他耳边:“我错了还不行么,我同事车拿去修了,我顺道把她送回家而已。”

王源现在有点后悔了。他的呼吸近在咫尺,连身上的洗衣液味道都闻得一清二楚。这对于他脆弱的神经简直是一种考验。

王源不自觉地低头,语调放得很委屈,连他自己都没发现:“可是我不是说过不想让你送别人嘛……”

 

莫名其妙被两个男的秀了一脸恩爱,该女同事瞪大了眼睛夸张地喊了出来:“你居然是同……!”

大街上这样喊的确不太好,她硬生生刹住了马上就要脱口而出的词,捂着嘴不敢相信的样子。

其实王源也不知道两个男生谈恋爱该是一个什么样的模式,只见过男女没见过男男,所以他下意识表演出来的角色就偏女性化,看得女同事厌恶地上下打量他:“这孩子成年了么。”

王源差点笑出来,并不打算回答她,没想到对方却变本加厉。

“娘炮……”

她嘟囔的声音很小,好在王源耳朵好使。他展开一个笑脸,变本加厉捏着嗓子道:“谢谢夸奖哈!阿姨再见哈!”

王俊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笑完还轻咳了一声。

 

眼看着女同事连走路的背影都明显透露出气极的情绪,王源满意地挑了挑眉。

肩膀上的手忽然撤走,王源在那一瞬间才反应过来这些只不过是演一场戏。

“谢谢你。”

“哎哎,不用客气~”

“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了不用了公交车来了!”

不是在电话里,王源没办法收拾心情,有些慌乱地拔腿就跑,闷头跑了一百米开外,拐进下一个街角,跑出了王俊凯的视线范围。

太糟糕了,这里根本没有公交车站。

 

王源一直盯着脚下的柏油马路,压根没看前面,直到一声急刹车在他面前不远处响起,他一哆嗦回到了现实世界。

心脏差点就要跳出来,抬头的时候王源本想骂一句什么,却在看清驾驶员模样以后收了音。

“哪来的公交站,路都不看!给我上车!”

王源被他喊得又是一惊,慌乱地打开车门钻了进去,直到车子驶出好一段距离之后才理清楚刚刚发生了啥。

被王俊凯给吼了……

丫的……怎么还……有点开心。

 

 

 

03.

 

王俊凯开车很稳,自打问过王源住址之后就没说过一句话。

他们这样算是认识了吧。王源低头笑了笑,还没想好要找个什么话题搭讪,车子的速度忽然慢了下来,缓缓停在路边。

“怎么了?”

王俊凯没回答,下了车过来开车后座的门,王源蹭到边上仰头看着他又问了一遍:“干什么?”

“下车陪我吃顿饭。”

“不、不了吧……”

“你明天帮我忙、我请你吃一顿饭,你还要推辞?”

他给了个台阶,王源表面上波澜不惊实则满心欢喜地下车了。

 

两人一前一后进了西餐厅,找了处安静的位置,菜单就放在旁边的架子上,王俊凯抽出来递给他:“想吃什么。”

“随便。”王源没伸手去接,意思就是你看着点吧我无所谓。王俊凯点餐的时候时不时抬头问他XX喜欢吃吗,他都点头,实际上压根没走心,目光一直锁定在王俊凯的脸上。

难得的面对面啊,不多看几眼真对不起自己。

“王源?”

“……嗯?”

“还有别的想吃的吗?”

王源很想告诉他你点得太少了可能不够我吃。但是毕竟要给对方留个好印象,王源看着菜单的方向默默咽了一口唾沫,坚定地摇了摇头。

等上餐还需要一段时间,王源主动找了个话题:“你……喜欢什么样的男朋友?”

冷不丁听他问这个问题王俊凯还有一瞬间的怔愣,随即想到对方是想问他明天该有什么样的表现。

于是想了一会儿才说:“没什么特别的要求,非要说的话就是……聪明的吧。”

这也太笼统了吧要不要这么敷衍啊王俊凯你倒是给个标准啊。

王源清了清嗓,把刚刚心中的吐槽憋了回去。

 

幸好餐点上得快,不然王源完全想不到要接什么话,总不能说出心里话“我觉得我就挺聪明”吧?!

刀叉落在瓷盘上的声音令尴尬的气氛有所缓和,不到20分钟的用餐时间二人皆是无话。

王俊凯拉开了餐厅的玻璃门,后背贴在门上让王源先走,顺便说了一句:“我送你回去。”

最后的音节刚落下,王俊凯看见街对面那位拿着冰激凌的少女仰头看着他们这栋楼的楼顶尖叫了一声。他下意识去拽已经踏出门去的王源,不知道是用力过猛还是高估了对方的体重,后者一个没站稳直接跌在了他怀里。王俊凯甚至听见了怀里人的一声闷哼,而随后的巨响让他无暇顾及其它。

 

真是出门没看黄历,这种事也能撞见。

实话说王俊凯对于跳楼这类血淋淋的景象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想,光是大学时候的实践课都比这恶心。

保守估计这栋楼得有30层,看那个女生仰头的角度应该就在20层左右,几步外这个早已无法辨别长相的人从20多层跳下来,那场面不至于让他害怕,却足以令周围的人们四散。

怀里的人似乎已经站稳了脚,想把脸从他肩头的衣料上离开。王俊凯单手抚上王源蓬松的头发,把他又给按了回去。

“你就别看了。”

距离远近的变化,使声音听着都有些不一样。王源双手耷拉在两边,真想捂住嘴免得自己会把心里话说出来。

你不要离我这么近说话,太他妈好听了我怕我直接强吻你。

王源怕继续呆在他怀里真就一个没控制住按照心里的想法来了,赶紧推开他,先他一步跑到街对面。

 

如果说正常人在偶见跳楼情景时会为了避嫌躲得远远的,那么好事的一定就是在一边围观。显然王源哪种都不是,就在他掏出手机准备拨打急救中心电话的时候,王俊凯轻轻扶着他的肩膀把他挪远了点,径直走向那摊还没凝固的血。

王俊凯边走边对身后的人轻声道:“报警吧,医院不用来了。”

“……”王源听罢抬头瞄了他的背影一眼,然后换了个号码拨出去。

这种情形下鲜少有人想到立刻报警,更多的是跑得越远越好,太过血腥的场面令人不忍直视,空气中尘土混杂着浓郁的铁锈味,但那个蹲在尸体旁的人似乎一点都不介意。

这时候王源已经拨完了电话,蹲在他旁边,不过看的不是尸体。

“你不怕?”

“怕什么,职业病……”王俊凯最后一个音节拉长了些,接着说:“勒死的,没猜错的话是电线,如果你跑得快说不定可以撞见刚从这栋楼的某个电梯下来准备逃之…………王源?!”

他什么时候跑走的,完全没注意啊。

王俊凯回头看着他奔跑的背影,一瞬间有种找到了同类的错觉。他嘴角微翘,右手还满是鲜血地抚在死者的脖颈处。

这一幕如果被围观照下来明天的报纸头条一定是【某青年撞见血腥场面上前触摸尸体难耐喜悦之情】之类的。

更绝的就是数秒后他满手是血地跟着王源狂奔,这情景如果上了报纸……读者的表情一定精彩绝伦。

王源的速度逐渐慢了下来,眼看着王俊凯超过了自己。

跑不过,不跑了。王源拄着膝盖大口喘气,默默望着拐进楼头的王俊凯背影说了一句加油。

歇了还没有一分钟,王源只感觉到一阵风蹭地从耳边过去了。顺着风向看见一个中年男子正玩命奔跑的身影,手上还拿着一根由于大脑当机没舍得扔的电线,时不时回头看一眼刚拐出来的王俊凯。

还没等这人再一次回头,一个不明物体直接扑在了他的脸上,与额头相撞发出不算小的撞击声。王俊凯眼看着前面那人先是被砸,然后后脑由于没有任何防护实打实磕在了沥青地面上。

王俊凯放慢了脚步,喉间下意识上下滚动,一回头就看到王源只穿着袜子站在那,手上拿着另一只没扔出去的鞋一脸淡定的表情盯着被砸晕的那人。虽然王俊凯不喜欢联想,但他那表情明显就是在说【你起来啊我还没砸够呢】

……

伴随着由远及近的警报声,王俊凯快步走到凶手身前,捡起一旁的黑色帆布鞋,瞥了一眼这人趴在地上不省人事的样子,心情无以言表。

既然警车都来了,王俊凯也就没必要再去管地上人的死活。

王俊凯拎着鞋不紧不慢地走到王源面前,组织词汇未果,只好无奈地笑了笑,想蹲下身帮他把鞋穿上,没想到对方立马推着他的肩膀做了个拒绝的动作。手上的东西已经被王源拿走扔到地上。

他连腰也没弯就把鞋踩了上去。

怪不得刚才一瞬间就脱下来了。王俊凯想了想,笑着对他说

“……你这人……挺有趣的。”

“有趣?”

“或者说……很特别。”

王源下意识抬起了左手,按着胸口让自己的心跳消停一会儿。“怎么……特别了。”

“因为如果是我别的朋友,这种事情他们肯定躲得远远的。”

王源挠了挠后脑勺细碎的头发,有点不太好意思地说:“可能因为我爸是警察……所以我才不怕这些。而且我觉得这样追着凶手跑的感觉挺酷的。”

“是么。”王俊凯笑得露出了两颗虎牙。

看惯他严肃或者正经的表情,偶尔看见这么灿烂的笑容王源还有点不适应。

“对了我妈也是医生所以那个死人啊血啊什么的我也不怕……”

在说什么。王源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王俊凯的笑容更甚,王源为了掩饰自己慢了半拍的心跳,故意说大声了一些:“走吧。跟警察叔叔去笔录。”

王俊凯开着车跟在前面那辆警车后面,时不时抬头看一眼后视镜。

看见王源下意识两只手臂环在一起,他默默关掉了车内空调。估计是他刚刚跑出汗,现在不适合吹冷风。

本来老老实实跟着警车开,突然王俊凯打了转向。王源“嗯?”了一声探过去问前面的人:“你又要干什么?”

“先把你送回家。”

“你不怕警察来抓你啊!”

“我和他们说过了。”

王源瘪了瘪嘴,竟然不知道他提前打好了招呼。

“我自己去警局笔录,你回家早点休息,不是很早睡么。”

如果不是王俊凯的语气太过认真,王源一定以为他是在嘲笑昨天接电话时的自己。

不到两分钟就开到了王源家门口,他和车里的人挥手再见,然后三步并作两步走上了楼口的台阶。

王源掏出口袋里的磁卡,贴近楼门的感应器以后听见啪嗒的开锁声,他又转头看了一眼,深呼吸一口气,微微启唇,第一个音节却卡在了嗓子里。又或者说,他也不知道第一个音节是什么。直到那辆黑色的轿车已经淡出视线,王源才使了很大力气把大门拽开。

此时此刻的王俊凯还在感叹,才和王源独处不到两个小时而已,居然就发生了他从来没经历过的事。

王源这个人的性格他说不好,但就是觉得和他之前交过的哪个朋友都不一样。

隐隐有些期待聚会时多了这个“男朋友”还会发生什么意想不到的事。

 

明天……

还要等很久吧。





-TBC

暂时写不了警察和法医梗,只好写这种奇怪的脑洞过过瘾。


评论(200)
热度(34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绯夜 | Powered by LOFTER